【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完结篇)END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正文完结。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5戳这里 6-7戳这里 8戳这里 9戳这里  10戳这里

11戳这里  12戳这里  13戳这里 14戳这里 

15戳这里  16戳这里  17戳这里  18戳这里

番外小片段:“搅合的盛会”在火锅店  19戳这里 

20戳这里  21戳这里  论坛体番外(1-3)戳这里

22戳这里   23戳这里  24戳这里





正文:


完结篇(END)


随着采访的陆续刊登,“周深”这个名字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一个Omega在强A如云的世界顶级声乐比赛占得一席之地,本身就很能引起吃瓜群众的兴趣。即便离网络中所谓的“爆”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距离,但热度倒是一直持续走高。

 

普罗大众对热门人物的好奇心永远都无法只停留在对事情本身的讨论,两季《声入人心》和迪士尼的跨年活动都被扒烂了之后,吃瓜群众就开始慢慢惦记起了他的私人生活。

 

最近一年在上音读博的经历首当其冲被翻了出来:廖院亲学生、刚入学就拿了2018年度校级汇演优秀、参加中乌文化交流活动、初次参加国际顶级声乐比赛就获得第二名和观众选择奖……啊咧,没黑料,好无趣。

 

然后是乌克兰三年的留学生活也被起底:全额奖学金、极具语言天赋半年就熟练掌握乌克兰语、全A毕业……嗯,这励志剧本真没意思。

 

最后连他本科在师范大学的四年也被扒了个干净:资优生、专业成绩第一、优秀毕业生代表、直研……ε=(´ο`*)))唉,咋都一个套路。

 

再看看私底下的交际圈子。

 

周深自己的微博账号废号已久,从五年前就不再更新。现在偶尔会出现在阿云嘎、郑云龙、王晰、李琦、余笛他们几个的微博里头,也是最寻常不过的朋友聚会的背景板。

 

唯二称得上曾经的“绯闻对象”的王晰和郑云龙,一个在五年前《声入人心》第一季结束后就宣布已经结婚,现在是“有伴侣有闺女”的人生赢家姿态;另一个半年前刚宣布和相识十年的同学阿云嘎订婚,也是“名草有主”的状态……

 

这下吃饱了撑着的网友们也撂挑子了,这个叫周深的真的好无聊哦……然后一个无聊到沙雕的标题就蹭蹭地上了热搜:“周深很无聊”。

 

因为自己的人生太过“无聊”而逃过被扒得裤衩儿都不剩的当事人更是被李琦童鞋提醒,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又上了热搜。

 

“哎哟哎哟,可把我笑死了……”李琦下午把周姓小宅男约出来看电影,完事儿了再一道去吃了云南菜。菜还没上齐呢,就看到这条沙雕的热搜,笑得咧着大嘴直抽抽。这会儿刚缓过劲儿来,对着坐在对面一脸无奈的周深说道:“我第一次看到连八组都八不动的,深深,你真牛~。”

 

无聊吗?周深划拉着手机,瞪着微博热搜榜上大咧咧的标题歪了歪头。

 

嘛……摆在明面上的那些确实怎么也扯不上“波澜壮阔”。至于真正没有公开的感情部分,应该也和精彩没有半毛钱关系吧……初恋即是灵魂伴侣,标记、结婚、怀孕、生女,一气呵成。当中虽然自己闹了不少小别扭吧,但反正他晰哥都没嫌弃过……硬要说有些狗血的,嗯,他一声不吭跑到乌克兰留学的三年半确实挺混蛋的,回国之后互相纠结甚至是折磨的种种也的确让晰哥和Macey都跟着他不好受……不过所幸心结都说开了,“亏欠”他们父女俩的,有一辈子的时间慢慢补回来……

 

反正不管是“无聊”还是“狗血”,伴侣是他的,闺女是他的,日子也是他的,别人再怎么掺和他也不放在心上。

 

“琦琦你最近好像蛮闲的?”周深眨巴着眼睛,咬着筷子问道。

 

“诶?有吗?没有啊。”李琦都没带停顿地飞速反问道。

 

“嗯……我光这礼拜就见你第二回了……今天才礼拜四而已……”周深点点头。

 

“那……那不是在没几天你就开学了么,到时候就不能像放暑假这样自由约你出来了呗~”李琦摸摸鼻子,嘿嘿笑着地回答道。

 

“咱俩都在上海,要约还不是分分钟的事儿呀。” 周深撇了撇嘴,嘀咕着说道:“说起来,我最近见你比见晰哥还多。” 

 

“额?有吗?没有吧?怎么会呢?不会的!”李琦又不带停顿地飞速自问自答起来。

 

“怎么没有,你看哦,就这礼拜,周一你拉我去录音棚,前天龙哥请我去看音乐剧彩排,昨天余老师请我和Macey去家里吃牛排,今天你又找我看电影,明儿嘎子哥从北京回来说请我下馆子,琳琳还给我打电话呢,说让我带着Macey,趁没开学去长沙玩儿一个礼拜……我整天都不着家,当然就见不到晰哥啦……”周深掰着手指头数着自己这礼拜的日程,还真是满满当当,人气爆表。

 

“……咳咳!”李琦被口水呛了一下,拼命憋住笑,斩钉截铁地说道:“还不是你之前忙着准备比赛,晰哥不让我们打扰你……嘿~你倒是提醒我了,这还欠着我小半年的火锅呢!得!那就这么定了!这周六就来我家涮火锅!”

 

“……哈?这天儿34度,涮火锅?”周深童鞋歪着脑袋,实名拒绝。

 

“……咋不能涮,开着空调也要涮!!这么定了!”自己邀的约,流着血和汗都不能放鸽子!

 

“行,行吧……”

 

脑细胞掉光的李琦童鞋偷偷往微信群“小百灵托儿所”里发了条消息。

 

“那啥,知道大家是积极响应那天晰哥的号召,但我觉得好像一下子用力过猛了点……深深刚跟我抱怨这一礼拜天天都有人约他,尤其是我,约得有点忒多了……我暂时给糊弄过去了……咱们要不接下来排个班吧?否则怕深深反而疑心……那啥,我下周五有空,那天就我包了吧,一礼拜一天应该还好吧。”

 

“收到…下周一我和嘎子搞定…”BY 大龙

“收到!下周二我和方方约师兄出来!!”BY 蔡蔡

“收到。周三本来廖老师就找深深,也不用特意约了,我就约他周四吧。”BY 余笛老师

“收到咯~周六让深深收拾收拾行李,来我们长沙玩咯~”BY 琳宝宝

 

“……那啥……我就是请你们帮帮忙,偶尔喊深深出来玩玩,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你……你们要不要把他一星期都给安排了?!也太狠了……(┛`д´)┛”BY 愤怒的老王同志

 

“王晰自己送上门的深深哪有不吸的道理……(* ̄3 ̄)╭”BY 众人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脚的王晰“空虚寂寞冷”地熬到9月,家里的一大一小都开学了,他就有了可以比较自由支配的时间。

 

没办法,他滴小深深太宅了,如果不是朋友来约,能在家里把沙发坐穿了。他实在是不愿意对小家伙撒谎,索性让大家时不时地约他出去逛逛,正好也给自己一些独立的时间好做些计划和安排。结果倒是遂了那些人的心意,明目张胆地把深深剩下的两个礼拜暑假都给瓜分了,一……天……都……不……给……他……剩……下……好气好气!可没办法,当初也是自己请兄弟帮的忙,哪知道一个更比一个狠(┛`д´)┛

 

于是乎……

 

“哎~深深这是要去哪儿?哦,和嘎子大龙吃饭啊,带着哥一道呗~”BY 王晰

“啧,烦人……不约了不约了”BY被现场狗粮腻歪坏了的双云

 

“哎~深深又要去哪儿啊?去琦琦的录音棚啊?我也去我也去~” BY 王晰

“惹……惹翻天……赶紧带着你家心肝小宝贝儿走!!”BY 在现场想要自戳双目的琦琦

 

“哎~深深,我到你教学楼门口了,我来接你哈~” BY 王晰

“行吧,带走吧……”BY 都追上门来也无话可说的余笛老师

 

“……”BY 给你们个眼神你们自己体会的王晰

“晰……晰哥,师兄今天没和我俩说话!连面都没见过!我们发誓!”BY 胆战心惊的蔡蔡和方方

 

顺利夺回深深的王晰连眼梢都带着得意。而不明就里的周深开始纳闷地思索:嗯?为啥大家又都不约他出来玩儿了??哼~一群大猪蹄子!

 

◇◆◇◆◇◆◇◆◇◆◇◆◇◆◇◆

 

9月末,天气还有些热。周深在上音的校园里,被拦路的三个人“绑架”了!

 

在教学楼门口就遇到了双手叉腰,跟包租婆似的琦琦,看到自己出现,中气十足地喊道:“发现目标!深深出现!”

 

“哎哎哎~怎……怎么回事啊啊啊??”周深吓了一跳,差点没往后蹦两下,下一秒两个187的高个儿一左一右冲了出来,把他夹在了中间。矮小的Omega下意识地缩着脖子,一脸懵逼地扯着小尖嗓喊道:“那那那那啥,大龙哥,余老师,你你俩这是干嘛?”

 

“带你出去玩儿。”郑云龙拨了拨头发,微笑着说道。

 

“出……出去玩儿?我这还有课呢……”即便遭遇中途拦截,也不影响周深是个爱学习的好宝宝。

 

“哦,我帮你给任课老师请过假了,不用去也可以。”余老师扶了扶眼镜,温柔地接道。

 

“啊?为啥呀?”周深仰着头,看看左边浓眉大眼的音乐剧演员,看看右边温文尔雅的人民教师,毛茸茸的小脑袋上仿佛长出了三个大大的问号。

 

“深深,你该不会不记得今天是你的生日吧?”李琦大惊小怪地问道。

 

“记得啊……”周深回答道。就算他自己不记得,家里那一大一小记得可清楚了。凌晨刚过,刚刚回到家的晰哥就把迷迷糊糊快睡着的他抱起来亲,还用迷人到犯规的男低音在他耳边说“深深,生日快乐”,搞得面红耳赤,睡意全无……早上他还没睡醒,小雪团子就冲过来搂着他脖子,甜蜜蜜地左右开弓吻他的脸蛋,中气十足地祝贺道:“Daddy,生日快乐”……就这样,哪还能不记得啊……

 

“那就对了啊!就是替你过生日!”琦琦理所应当地点头说道,胳膊一挥:“好嘞!主角到位,今天我们要High起来!!”说着,指挥着俩大高个儿把他塞进了车里。

 

车子开了二十多分钟,周深糊里糊涂地被带到了外滩边上的和平饭店。对岸是一览无余的黄浦江与著名的浦东金融圈,衬着蔚蓝的天空,在九月末的阳光底下闪着光。

 

周深看着古色古香的华丽酒店大门踟躇了一会儿,有些不安地开玩笑问道:“不过是过生日而已,犯得着来这么高档的五星级酒店吗……你们谁是中了彩票么……”

 

“直接上去就行,房卡那谁提前给我了。”琦琦没有理会他的碎碎念,指挥着一群人穿过大堂,坐电梯上楼。

 

在缓缓上升的电梯里头,周深探头探脑地继续小小声:“呵……呵呵……我还以为你们带我来吃个饭而已,没想到还订了房间……啧啧啧,要是被拍到了,那可就厉害了~”

 

“大白天的,你的小脑袋瓜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郑云龙木着脸,揉了把他毛茸茸的头顶。

 

“额……嘿嘿,就吃瓜本能么……”自己的瓜都不放过的周深童鞋讪讪地笑笑。

 

进了预定好的房间,周深才真正地傻眼了,扒着门框死不继续往里走,一边摇头实力拒绝,一边叽叽喳喳地说道:“你们疯了疯了疯了!有那么多钱为啥不直接打我银行卡呀!!订个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是想干嘛啊啊啊!!我我我没钱买单啊啊!!”

 

大龙和余老师哭笑不得地看着小个子的Omega慌慌张张的模样,互相对视一眼,默契地同时迈开大长腿,左右夹击,轻轻松松就把他整个人拎进了套房的客厅,按在了华丽的长沙发上。琦琦一进门就在那儿捣鼓电视机,过了一会儿就有画面在超大号的液晶电视上开始播放。

 

“深深,27岁生日快乐!”天蓝色的背景上缓缓出现了标题。周深愣了一下,瑟缩了一下脖子,有种自己很快会哭成“二货”的预感。

 

视频的一开始是他在《声入人心》第一季的小伙伴:嘎子、大龙、琦琦、川子、余老师、洪老师、琳琳、凯哥、马佳、简老师、鹤鹤、仝卓、甚至还有远在波兰的贾凡。紧跟着是年初合作过的第六季《声入人心》的弟弟们也在视频中悉数登场:蔡蔡、方方、超儿、朋朋、黄子、高杨、蔡尧、彬濠、子棋、豹豹还有南枫。

 

无数他熟悉的脸庞,曾经在同一舞台上并肩歌唱过的伙伴,或严肃、或搞笑,还有连说带唱的,都一脸笑容地对着镜头,向他传递着简单而又真挚的生日祝福,惹得他眼眶一阵发热。

 

“啊……”接下来出现在电视机画面里的,竟然是他大学本科期间的导师。前两年老师退休,已经不在师范大学任教。虽然微信还有些联系,但毕业后始终没有机会再见上一面。

 

周深向前凑了凑,有些心酸地发现老师的鬓角已经花白,连眼角的皱纹也比记忆中多了一些。当年他毕业前夕怀上Macey而放弃了老师为他争取来的直研机会,让对他期望很高的老师很有些恼火。


原本做好了被骂到狗血淋头的准备,但老师却一句重话都没说,还主动安慰他说早点生了孩子也没什么不好,可以第二年再来考研。让周深有些意外,却更加内疚。

 

老师面对镜头有些小小的不习惯,一本正经坐得笔笔挺:“给我的学生周深,祝你生日快乐。”他顿了顿,周深印象中他总爱板着脸,不苟言笑的模样,这会儿却表情放松,很是慈爱。

 

“早前知悉你在国际声乐大赛上获得第二名的好消息,老师很替你感到高兴。让我不禁想起差不多十年前,十八岁的你走进了课堂,皮肤黑黑的,个子也小小的,但却意外的非常有天赋。那个时候真也没想到你会在这条路上辛苦坚持了那么久,但……不管什么时候,你都从来没让老师失望过,我为能有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周深,你今年才27周岁,远远还未到可以自称自己是音乐家的时候。现在正是积累的宝贵阶段,希望你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好!老师永远都为你加油鼓劲!当然,在重视学业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了家庭,知道你伴侣很好,女儿也很乖,我就更加放心了。老师在这里再祝你家庭和睦,幸福美满~加油!”

 

看到一半,周深就感觉眼眶湿漉漉的,一直强忍着眼泪,当下觉得拿纸巾的动作有些丢脸,就看到琦琦伸手去够茶几上的餐巾纸盒,心想不愧是好兄弟,好贴心啊……下一秒琦琦就抱着纸巾盒,抽了三张糊在泪湿的脸上,还狠狠地擤了擤鼻涕。再看大龙和余老师也很有感触地红了眼眶。周深吸了吸鼻子,觉得自己作为当事人没哭得泪流满面好像说不过去……

 

“深深在大学时候真是遇到了一个好老师……”余笛在旁边一边感慨着,一边偷偷地用手指抹泪。

 

“是啊……”周深点点头,眼角湿润着:“真的要多谢老师,当初如果不是他坚持,我可能不会去参加《声入人心》这个节目,那样的话,也就不会遇到晰哥,不会遇到你们了……”

 

室内正感性着呢,电视机上的画风却是突然一变,金发碧眼的外国中年男子出现在屏幕上,一边挥手一边甜腻腻地唤道:“SHEN(深),我的小甜饼,半年不见,想我了吗~~~” 温馨的气氛一扫而空,周深眼角还染着泪呢,突然就笑喷了。如此Drama Queen般浮夸的打招呼,可不就是他研究生的导师,乌克兰利沃夫国立音乐学院的亚历山大教授。

 

“SHEN(深),祝你生日快乐~”画面的外面传来了熟悉的男声,周深仔细分辨了一下,应该是自己在乌克兰留学时期的同学,尼科拉。

 

亚历山大教授嘿嘿地笑了笑,对着镜头解释道:“亲爱的,你的小气鬼爱人似乎还在记恨一年前,我把尼科拉称作是他的情敌,指名道姓不让他入镜。所以很遗憾,你就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了……咳咳,说回正题。SHEN(深),你是最令我骄傲的学生之一。一方面你的天赋让人向往,另一方面也是最让我感动的是你的坚持。曾经有一度,我以为你会撑不下来,但事实证明是我低估了你的坚强,你的勇气。”


“自从你离开乌克兰回国,我一直都在担心你的听力问题,上次收到你的邮件说这件事情已经不会再让你觉得困扰,也不会阻碍你的声乐梦想,我由衷地为你感到高兴。因为一些私人的邀约,我会来上海一趟,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上一面,非常期待能够亲口对你说一声生日快乐,爱你~吻你~。”

 

“……额……说什么好呢……”与中国人内敛含蓄的情感表达不同,亚历山大教授特别直接,所有人都沉浸在乌克兰中年男子最后的那个媚眼上,肉麻得久久不能回神。直到视频里又出现了廖老师的身影。

 

“周深,祝你27岁生日快乐!”廖老师的男中音温和而有力,他笑眯眯地看着镜头,继续说道:“时间过得真快呀,第一次见你是在《声入人心》第一季的舞台上,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那个时候的自己,有那么些胆怯,也不够自信。但如今的你已经大不相同,不管是演唱技巧、歌唱的水平等等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能够游刃有余地享受舞台,也能够尽情地享受声乐之美。”


“像这样一路见证你这样优秀的年轻人的成长,我感到非常的欣慰,而能够作为你的老师继续给予你更多成长进步的空间和机会,我也感到十分荣幸。衷心希望在走好声乐之路的同时,你和王晰也能兼顾、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深深!加油!”

 

将近十年在声乐这条道路上孜孜不倦地前行,到如今能够自信地站在世界声乐比赛的舞台上,除了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导师们的帮助。人生路上得一良师都属难得,他何其有幸得到三位老师无私的指导,才让他在每个人生重要的拐点上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少走了许多弯路,这些都是他人生中难以用言语表达感谢的相遇……

 

周深感慨地抹了抹脸上的泪水,坐在他身边的郑云龙把他揽进怀里,摸着他的头顶轻声安慰,余笛则在旁边贴心地递上了纸巾。

 

本以为视频到这里就会告一段落,岂料某人仿佛存心要叫他哭个没完似的,在后面跟着剪辑了更“催人泪下”的影片。

 

电视画面里是几年前还年轻些的王晰,从他手里抱着的小雪团子的模样来看,显然是他离开去乌克兰留学那一年的视频。


王晰对着镜头温柔地说道:“今天是2015年9月29日,深深的23岁生日。希望在异国他乡的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深深,我和闺女等你回来。”

 

紧接着是2016年和2017年的视频,说的话都大同小异,却叫周深泪水模糊了视线,他几乎看不清楚电视机的屏幕。

 

最后是去年,也就是2018年的视频。王晰身处的地方布局像是酒店房间。周深吸着鼻子,仔细辨认了一下,仿佛是长沙梅溪湖畔他们参加《声入人心》节目时,曾经多番入住的酒店。


视频里王晰的脸色有些憔悴,对着镜头有差不多十秒钟不发一言,最后默默地开口说道:“深深,今天是你的26岁生日,祝你生日快乐。我想你有可能在更远的波兰卡托维兹音乐学院继续追求着自己的梦想,祝福你一切都好……深深,我已经有四年没能为你过生日了,实际上只有你22岁的那一年,我陪在你的身边。如此想来,我们之间关于庆生的记忆竟然如此缺少……好吧,希望明年的今天,我可以帮你庆祝你的27岁生日。”

 

2018年的9月29日,王晰正在长沙梅溪湖畔录制《声入人心》第六季节目。节目彩排结束得很晚,他回到酒店的房间已经超过晚上11点。他又累又困,仍挣扎着起来,录制了这段不知道会不会被人看见的视频,因为绝望而刺骨的想念,每个字从口中说出都那么的艰难而痛苦。而他不知道的是,心心念念将近四年的伴侣就在一千多公里外的北京。他更加不知道的是,再过十多天,他临时被叫去幼儿园接Macey,却再度与深深相逢。 


“深深。”电视中再度有画面出现,周深很快就认出背景是他们在上海新家的琴房里。视频里的王晰看着镜头,与一年前视频中的状态相比,显得满脸都是幸福的光彩。他低沉的嗓音带着温柔的笑意,慢慢地开口说道:“现在是2019年9月29日凌晨一点,我在家里给你录的这段视频。刚刚我已经亲口和你说过生日快乐,现在你在我俩的卧房里睡着……说实话,看着你的睡颜,感受你真真切切地在我的身边,此生我已别无所求。”

 

“深深,我要送你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因为欠着你四年份的,所以这次特意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希望你能够喜欢。”王晰的声音一如既往慢悠悠的,可此刻的周深还沉浸在无尽的爱意和感动中,眼角噙着泪,眷恋地看着视频里的人,完全想不起来嫌弃他语速的意思。

 

然而视频播放到这里就戛然而止。

 

正当周深眨巴着泪汪汪的眼睛,一脸懵逼又茫然的时候,仿佛是掐着点儿算好的一样,酒店房间的门铃响了起来。

 

“哟嗬!果然是正正好好。”看完视频,不知道自己是该为这“绝美的爱情”感动,还是为这过分真实的狗粮“惹一惹”的琦琦蹿了起来,跑去开门。门外的人却不是周深预想中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王晰,而是西装革履,收拾得无比帅气的廖佳琳。

 

“琳琳,你怎么也来啦?”周深兴奋地跳了起来,和比他高半个头多的琳宝宝抱作一团:“诶?你干嘛穿得这么正式咧?”

 

“你们仨好去准备咯,这里就交给我吧~”廖佳琳没有回答周深的问题,而是对着房间里另外三个人吩咐道。

 

“???”周深更加懵逼地看着把他“绑架”来这里的大龙、余老师和琦琦作鸟兽散地离开,然后他被廖佳琳推进了套房附属的卧房,看着身娇体弱如Omega、气势如虹如Alpha,却实实在在是个Beta的人,从衣橱里拿出了一套应该是事先就准备好的西装:白色衬衫、灰色条纹的西装外套和长裤。

 

“喏~你赶紧换上咯,我在外边等你哈~”琳宝宝说着就不容拒绝地把衣架塞进了他的怀里说道。

 

“这,这是要干啥?”周深被迫接过衣服,觉得整个人都云里雾里的。

 

“哎哟,听话就好了咩,别问那么多咯,叫你换上你就换上嘛~”琳宝宝不耐烦地摆摆手,自顾自地走出房间,还不忘带上房门。

 

只有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的感觉真不好……周深也不知道王晰在视频里说的意外惊喜会是个啥,只得撇撇嘴动手换衣服。

 

跟领巾奋战了半天,仍然笨手笨脚扎得跟“吊死鬼”似的,周深放弃了,从门里露出半个小脑袋,看着坐在客厅里的廖佳琳翘着二郎腿正哼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有些心虚地问道:“琳琳,这个怎么系咧?”

 

代替正儿八经领结的是一条星空印花真丝领巾,可爱又不失优雅,颜色和浅灰色的西装也很搭。廖佳琳慢吞吞的起身,从周深手里接过领巾,很快替他系好了一个俏皮的结,再细心地整理好衬衫的领子。他往后退了两小步,从头到脚检查了一下周深的着装,暗自赞美了一下挑衣服的王晰同志的卓越衣品,半是玩笑地啧啧夸道:“哎哟~深深太可爱了,怎么办咯,想把你从晰哥的手上抢走咧~”

 

“嘿嘿~”周深摸摸耳朵,忍不住又暗搓搓地问:“琳琳,咱们这是要干嘛去?”

 

廖佳琳还没回答他,外头又响起了敲门声,刚刚出去的三个人又回来了,还穿得一个比一个帅,简直跟马上要上台走秀的国际名模似的,盘正条顺。哦,说的是郑云龙和余笛老师,琦琦是那个领队的马内甲,在那儿咧着嘴赶场子一样催促:“嘎子前边儿不是还说,那谁急得要把楼蹦塌了,咱们赶紧的吧。”说着就拉着不明就里的Omega往外走。

 

“……那啥,能告诉我咱们这是要去哪儿吗?”周深又问了一遍,但被琦琦一句“到了你就知道了”给堵了回来。他憋着口气,在发飙的边缘来回游走……啊啊啊啊啊!不要再这么神神秘秘的了好不好?!能不能来个人告诉他究竟是怎么回事?!

 

余笛老师看他跟个炸毛的小猫咪一样,虎着个脸,以为自己很凶,实际上在他们眼里就和傲娇闹小脾气没啥分别,于是顺毛撸地哄道:“不是故意瞒你,王晰为了准备这个生日礼物费了很多心思,我们不想破坏他的心意。”

 

“对,都是晰哥叫我们跟你半个字儿都不许提,你要是有气,一会儿见着他对他撒就好。”要说面不改色地甩锅,郑云龙也是一等一的高手。

 

“……哼~我倒是要看看他到底搞的什么鬼!”周深嘟了嘟嘴,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了前边。

 

“那啥,深深,反了,右边。”琦琦在后头叫住了一通瞎走的小人。

 

“嗷。”小个子的身形顿了顿,缩着脖子小碎步退了回来,尴尬的小表情“萌”得剩下的四个人一脸的“亲爹笑”,转念想到接下来王晰“搞的鬼”,不禁打心眼儿里都有些舍不得。

 

事实上,王晰没有“搞鬼”。

 

他几乎叫齐了所有相熟的挚交好友,邀请了周深最敬爱的老师们亲自到场,花费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精心策划和准备,在上海和平饭店的天台上,送给最爱的人,迟了五年的婚礼。

 

办婚礼这个念头其实王晰已经想了很久,久到他当年和周深求婚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这个想法。但每当他想要付诸于行动的时候,总有各种各样不可控的因素束缚了手脚……周深去乌克兰留学的那三年半,王晰甚至不止一次地在想,是不是就因为缺少了这么个婚礼,他和深深之间的关系少了一份非常重要的仪式感……

 

兜兜转转,他和深深的关系重新走上正轨之后,这个沉寂了很久的念头又蠢蠢欲动起来,虽然因为深深准备参加比赛的关系而延后了小半年,但王晰觉得把深深的生日再赋予结婚纪念日这样的意义,也是个不错的主意。

 

事实上在本就繁忙的日程里抽出时间准备一场婚礼是极度累人的,尤其他还有意要把另一位当事人瞒在鼓里,给他一个惊喜。王晰也不客气,早早地向兄弟们发出“援助请求”,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和回应,尤其是在帮他把深深约出去玩,分散他注意力这件事儿上……

 

另外一些繁琐的事情,例如婚庆公司是琦琦推荐的,打从设计方案开始就热心地帮忙盯着,王晰几乎只要做决定和买单(友情价),放的是一百二十个心;

 

摄影团队是阿云嘎的朋友,非常专业,且最令他满意的是,极度保护客户的隐私,避免了深深从八卦营销号那儿吃到自己“要结婚”的瓜;

 

两个新郎的服装和小雪团子的花童服是衣品同样深受王晰同志认可的余笛老师帮忙联系的法国高定,甚至还趁着去国外演出的机会,专门帮王晰做了两个小时的挑款、选面料的现场连线;

 

就连向来最麻烦、最让人头疼的手制喜糖,上音的几个弟弟自告奋勇,跟打鸡血似的三下两下就帮他晰哥搞定了;

 

更别提婚礼现场的乐队,参加婚礼的所有嘉宾都是搞美声的,音乐剧、歌剧、流行、花腔、民歌、花鼓戏,随便提溜一个出来都能唱全场不带换气儿……

 

王晰领了兄弟们的情,自然也得“投桃报李”,光是伴郎这么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就“任命”了八个。不是王晰愿意的,而是在微信群里问到那天深深那边需要几个哥们照应,结果群起响应,竞争之热烈,场面之混乱,战况之“惨烈”,小的那几个都不敢吭声,连王晰都觉得犯怵。最终脱颖而出的四位:郑云龙、余笛、李琦、廖佳琳都是深深正儿八经的“娘家人”,嘎子输给自己的未婚夫,就算心里在不平衡,也只得生生咽下,退而求其次,和川子、洪之光还有王凯三个成了王晰这边的伴郎。

 

这人选本来挺叫人皆大欢喜的,但直到婚礼前定制伴郎服装,收集尺寸信息的时候,王晰才醒过神来,觉得有些头疼。

 

深深161的个子,小巧玲珑,倒是不会有人介意伴郎个个比他高,连大龙、余老师俩187的大高个儿也衬得他小鸟依人、可可爱爱的。可他这边,182.5的个子已经不算矮了吧,川子183,嘎子184,差得不算太多,加个鞋垫还能糊弄过去。可洪之光190还一身腱子肉的,凯哥更别提了,195,搁哪儿都是地标一般的存在,他踩着高跷都追不上……

 

唉……到底是怎么样的婚礼,双方的新郎都是彼此阵型里头最矮的那个……

 

木已成舟,王晰也懒得垂死挣扎。只不过当真准备了鞋垫,想着就算比阿云嘎高也是好的……谁知到了现场,一群人换好礼服,王晰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太对劲,嘎子比穿着鞋垫的他还高了不止一星半点儿,几乎要旁边的洪之光一般高,一问才知道,蒙古汉子“心机深沉”,说为了“和大龙更相配”,也垫了鞋垫。

 

“我和大龙指不定哪天也得办个婚礼,这不借晰哥你和深深的这场子先彩排一回,心里有个数么。”阿云嘎解释着,英俊的脸上露出了幸福到“惹”的表情。

 

我信了你的邪哦……在自己婚礼当天,被伴郎秀了一脸的王晰心中OS道,斜眼一顿眼刀伺候,搬出了“婚礼当天,新郎最大”的原则吓唬人。虽然按照嘎子的理解,这个“新郎”指的应该是周深,但还是迫于王晰的眼神,还是乖巧地把鞋垫撤了,换来了“小气”的晰哥颇为满意的一笑。

 

然而川子“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说晰哥,你说深深要是发觉你平白无故又比他高了五公分,会作何感想?况且你让摄影师怎么拍特写?是把你的脑袋卡掉半截儿,还是把深深的脑袋卡掉半截儿?”

 

王晰被他这清晰的思路和缜密的逻辑给说服了,于是也撤了鞋垫。不过仗着发量雄厚又吹得高,还是比川子高了那么一丢丢。

 

小雪团子在不远处和哥哥们玩得正开心,酷劲十足的小姑娘今天被分配到了花童的角色,穿着定制的白色蕾丝连衣裙,举着一束开得灿烂的向日葵,等着献给她Daddy。

 

戴了大半年的婚戒,这会儿正保管在阿云嘎和郑云龙两人的手上。今天一大早,王晰趁着周深还没睡醒,特意小心翼翼地从他左手无名指上撸了下来,也不知道小家伙有没有发现。

 

亚历山大教授受他的邀请来到上海,作为父亲一般的角色陪深深走过红毯这段短短的路,而他俩共同的恩师,廖老师则欣然答应做证婚人,这会儿正捧着稿子,认真地捣鼓嘴皮子。

 

万事俱备,只欠“深深”。

 

收到群里琦琦说他们准备上楼的消息,天台上的众人各归各位,翘首期盼另一位主角的出现。

虽然整个过程中,微信群里琦琦他们都一直在updata深深那头的情况,但王晰仍然觉得自己一颗心脏扑通扑通地仿佛是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也分不清是激动还是紧张的……

 

他笔挺地站在红毯的尽头,调整了一下领结,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门口,眼神里闪烁的是雀跃的期待,温柔的爱意,还有对未来满满的憧憬。

 

思绪和回忆仿佛时间尽头的柔光在静静地流淌。他和深深相爱的六年明明那么短,有时却觉得刻骨铭心得好似已经度过了一生。

 

他想起了六年前与深深在梅溪湖畔的初遇,他们都还年轻,从未想过会因为这档节目,结识自己的灵魂伴侣和人生挚爱。他用《You are my sunshine》表白,深深暂时放下顾虑、抛下胆怯,勇敢地接受了自己。

 

他们爱得浓烈又深沉,只不过一个放肆恣意,一个小心翼翼。他拽着深深向前跑,却忘了自己的爱人在感情这条路上根本只是个学步的婴儿。步调不一致的结果就是,他兴冲冲地走在了最前头,以为是在探索两人的未来,回过头却发现自己不小心把最爱的人弄丢了……

 

一个人若从未见过阳光,又何惧阴霾。可深深就是他的阳光,照亮了他的人生、他的舞台和所有的未来,给了他敢想、敢做、敢爱的勇气,却突然不发一言地抽身而去……王晰想,如果不是Macey的存在,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否撑过没有深深的三年半。

 

可命运兜兜转转,仿佛是和相爱的人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深深回来了,他们在那么意外又巧合的情况下再度相遇,他却只敢如陌生人一般落荒而逃……王晰有些后怕,就差一点,真的就差那么一点,他和深深就真的要分道扬镳了。

 

虽然经历了一些令人内疚又可惜的纠结,但能和深深解开心结,重新开始,王晰已别无所求。而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重新认清他爱的那个人,收获的却是感动和惊喜。深深又重新寻回了对舞台的渴望和热爱,那个用音乐表达生命的周深,那个用音乐唱出灵魂的周深,而且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加强大,而他和Macey的存在也不是他追求梦想过程中的阻碍和羁绊,而是他为之更加努力奋斗的动力,是他梦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王晰深吸了一口气,九月末的阳光洒在天台上,给所有东西都裹上了一层温暖的颜色。周深在四位伴郎的陪伴下,终于出现在了红毯的那一头。他被眼前的情景吓得不敢出一声大气,然后他看到红毯尽头的王晰,两人目光对视,他下意识地就敛起了诧异的表情,弯了弯嘴角,露出心有灵犀的微笑。

 

而王晰,在等待他的阳光,慢慢走过这红毯,照亮往后无尽携手共度的岁月。

 

(正文完)


后记:

感谢大家三个多月以来的支持~

《You are my sunshine》这篇文从2018年12月31日,到今天2019年4月14日正文完结,陆陆续续写了16.8w字,论坛体番外写了3.2w字,凑在一起刚好20w。

连续过了三个多月日更2000字的日子,白天还要上班,说实在也不知道是什么让我坚持着把这篇文给写完了。如果硬要说,大概是现实中的他们太过美好的关系吧。

接下来《You are my sunshine》有三个番外的计划。其中第一篇是类似于整理贴的形式(这辈子都不会再写论坛体了,这点我非常坚持),名字叫《谜底》……就这名字,你们可以自行想象一下会写什么了……

另外两篇的主题也基本确定好了。

明天开始出差,所以番外不会很快更新。

好啦~给大家比个大大的爱心。希望大家都幸福快乐!

评论(257)
热度(3235)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