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3)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蒸煮在微博疯狂发糖,我在老福特拼命制造玻璃渣……一口气又肝了5000字……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正文: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3)


周深浑浑噩噩地回到租住的小公寓里,他瘫坐在玄关处,撕掉了后颈已经岌岌可危的屏蔽贴,仿佛是夏天暴风雨来临之前潮湿又压抑的空气,又浓又重的信息素迸发而出,折磨了他好几个小时的窒息感才得以缓解,但取而代之的是难以克制的悸动,熟悉而又陌生的酥麻感慢慢侵蚀了他的全身。他咽了咽口水,挣扎着站起来,在书桌上找到了日常服用的处方药,直接吞了下去,却绝望地发现对他的状况丝毫没有半点帮助。

 

他咬了咬牙,在房间的抽屉深处找到了紧急的即时口服抑制剂,迟疑了一下,还是拧开瓶盖,将冰凉的液体一气儿倒入喉咙,这才慢慢地平息了他狂跳不止的心脏。

 

尖锐的耳鸣刺痛着他的神经,这是他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缓解的,他不停地按着右耳,徒劳地希望这样可以缓解耳朵的不适。

 

回到国内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了政府指定的Omega定点医院。主治医生看了他从乌克兰带回来的英文病例,看着眼前这个年轻的Omega,语重心长地告诫道:“虽然这涉及到你的个人选择,但作为你的主治医生,我还是有几句话必须和你说明白。相信你在乌克兰的医生也和你解释过,你是对抑制药物中的一种普遍存在的成分产生了排斥反应,这种成分市面上的任何一种抑制药物都有。在这样的情况下,再持续服用只会让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坏,你的耳部神经已经没有再这么折腾的余地了,长此下去很有可能这个耳朵会永久失去听力,基本上是不可逆的损伤,而且谁都不知道这会不会继续影响你另一边的听力。作为一个普通人尚且会影响到日常生活,更何况是你这样的职业……”

 

周深的指甲在手心里掐出了好几个血红的月牙痕迹:“那医生,现在有什么办法缓解吗?”

 

“现在最稳妥的方式是回到你的Alpha身边,让他来帮助你稳定生理周期,让你可以尽可能地少服用抑制类药物,慢慢的,耳部神经的问题是可以缓解甚至是恢复到原来的七八成的。”医生看到他的验血报告中显示的已被Alpha标记的状态,但信息素水平却低的吓人,显然眼前的这个Omega已经有超过一年以上的时间没有和他的Alpha在一起了,不过既然标记还存在,应该关系就还存在。

 

“我和我的伴侣已经分开了,我现在是单身。”周深面无表情地回答道。

 

医生狐疑地看了眼他后颈并没去除的标记,继续劝道:“那我建议你尽快去除现在身上的结合标记,试着去找一个新的伴侣。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这都什么年代了,那些Omega一辈子只能被一个Alpha标记的旧思想早就过时了,尤其这对你的身体也是负担……”医生看着他越来越苍白的脸色,顿了一下,突然有些不太好的联想,不禁试探性地轻声说道:“如果你有什么难处,任何问题,Omega保护协会的办公室就在6楼哦。”

 

医生过分紧张的模样反而把周深逗笑了,他自嘲扯了扯嘴角,心想,如果政府设立了Alpha保护协会,晰哥才真的应该去那里投诉举报他……他停顿了一下,又问道:“如果不去除标记呢?”

 

医生皱了皱眉,决定重新评估他的这位新病患的固执程度:“如果不去除标记,你就无法和其他Alpha结合,自然也就必须依靠抑制药物来缓解生理周期的压力,这对你听力的损害我刚刚已经告知你了……这个,你再好好想想。政府免费配给Omega的抑制剂药效虽然很快,但对你的听力也伤害更大,我并不建议你使用。我另外给你开些副作用最小的抑制剂,你用了之后只会让你在生理周期的过程中稍微平缓一点,不能完全阻断整个过程,但对你听力的损害可以降到最低。”

 

……

 

周深瘫在书桌前的地板上,感觉到燥热逐渐褪去,慢慢恢复的感官,终于让他感觉到了地面的冰凉。他摸了摸后颈还有些发热的标记,在眼泪快要跌出眼眶的瞬间,抬手抹去。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不受控制的不安和仿徨,在他心里埋下了那颗不安定的种子。

 

仿佛最开始是他因为怀孕放弃了保研的机会,让对他期望很高的导师很有些恼火,在办公室里憋着一肚子重话,看着他眼眶泛红的模样不敢说,最后只能化作一声叹息:“罢了罢了,早点生孩子也没什么不好,明年你要是愿意就再来考我的研究生吧。”

 

辜负了导师一片良苦用心的周深只得又深深地鞠了一躬,才退出了办公室。

 

在外地的王晰和他打电话说道:“我是觉得你怀孕和读研并不冲突。”

 

“怎么不冲突?不好好休息是对宝宝不负责任,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业我怎么对得起老师!”周深不开心地回道,他的状态并不算太好,勉强完成了毕业考试和汇演,当天就因为身体不适,被偷空变装来看他演出的王晰后脚送去了医院。

 

医生说只是劳累过度,好好休息就没有大碍,倒是王晰硬是赔钱推掉了谈好的通告,陪了他好几天。他内疚得不行,这之后就更怕因为自己的关系连累到其他人。

 

“你想好了就行~赶紧擦擦眼泪,别哭了,宝宝要笑话你啦~”王晰对周深硬气起来的小脾气倒是很受用。

 

“我才没哭!”周深“凶巴巴”地回道。

 

“那我面前这个小哭包是谁?”话筒里的声音同时在身后响起,周深吓了一大跳,回过头才发现正在和他电话的人正笑眯眯地站在他背后。

 

“你怎么来了?”周深眨巴着眼睛问道。

 

“正好带你去参加聚会啊~你这个小脑袋,是不是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王晰擦了擦他眼角还残留的泪湿, 敲了敲他的额头问道。

 

“好像有这么回事……”深深努力地从脑海中翻寻有关这件事的记忆,可惜并不太成功。

 

“走吧,现在过去正好。”王晰看着他纠结的模样,忍不住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却见他的深深定在原地,抬头看他一脸坚定地问道:“你车停哪儿了?我不和你一块儿走,我自己过去就行。”语末还特意加重强调了“自己”二字。

 

“在北停车场呢,走过去得一刻钟。”王晰有些没辙。

 

“我自己慢慢走过去,咱们分开走。”就算是距离有些偏远,周深也还是继续坚持,倒叫王晰败下阵来,他晃着车钥匙,率先迈开了步子:“好吧好吧,我先走,你慢慢过来。”

 

周深在北停车场观察了很久,确定附近没有人,才做贼似的蹿上了熟悉的黑色SUV。一上车就飞快地系上安全带,拍着王晰的肩膀催道:“赶紧的,开车。”

 

“这么怕别人看到咱俩在一起吗?”王晰失笑地发动了引擎。

 

“那是自然,我可不想在要毕业的时候闹出个大新闻来。毕业证书还没拿到手呢……”周深瞥了他一眼,嘟着嘴回道。

 

他嗔怪的小眼神可以说很勾人了,王晰忍不住伸手轻轻掐了掐他长了些肉的脸颊。

 

节目后第一次有空凑齐一半以上的人聚会,王晰和周深这对“肥水不流外人田”,以光速修成正果的还没到场,就被谋划着一定要好好灌上一圈才给放过。受人期待的主角整整迟到了半个小时,王晰才搂着深深进了包厢,看到的已经是让人扶额的“全魔乱舞”的景象。

 

“晰哥!”在节目里就上蹿下跳的仝卓第一个发现“贤伉俪”的到来,连忙冲着门口喊道,这下整个包间的目光都齐刷刷地看向王晰和他怀里的深深。

 

“来来来~迟到那么久,可过分了啊~都自罚一杯不过分吧?”阿云嘎说着就送上了两杯倒得满满的啤酒。

 

王晰接过,很是爽快地一饮而尽。然后又从深深手上拿过第二杯,说道:“深深现在一点儿都喝不了,我替他敬大家啊~”

 

喝……不……了……?

 

一群已经喝得半懵逼的男人们都愣住了。还是阿云嘎第一个喊道:“啥?这就有了?”这个问题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炯炯有神,齐刷刷地盯向穿着宽松卫衣的深深。

 

“注意音量啊~”王晰嫌弃地瞥了眼阿云嘎,伸手捂住深深的小腹,爽快地承认道:“各位叔叔伯伯请准备好红包。”

 

在短暂的静默后,包厢里再次爆发出掀翻屋顶的喝彩声:“你这速度是开了外挂吧?啊?!”

 

王晰不出意外地被兄弟们给“围攻”了。郑云龙解救出了深深坐下,看他还在担心地频频回头看被疯狂灌酒的王晰,忍不住说道:“他这顿酒是逃不掉的,让他们去HIGH吧。肚子饿吗?先喝碗汤垫一垫。”说着就给他盛了碗汤,眼睛在他还看不出起伏的肚子上绕了一圈,问道:“几个月了?”

 

深深眨了眨眼睛,回道:“……三个多月了。”

 

郑云龙哼了一声,往椅背上一靠,嘀咕着骂道:“BIANG的,王晰这老男人怎么这么猴急,你还没毕业呢……他是想让你揣着肚子参加毕业典礼啊?”

 

“没事儿的,我个子小,穿得宽松一点就看不出来了,而且正好毕业了,也能安安心心地把孩子生下来。”深深轻轻拍了拍肚子笑眯眯地回道:“你也说晰哥是老男人啦,当然要抓紧点进度嘛。”

 

“你倒是会给他找理由……我还等着你一毕业就把你拐来我们音乐剧圈子发展的,我这两三年也算是积累了一些人脉资源,到时候给你牵个线搭个桥总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我不行,还有嘎子在……”郑云龙撇了撇嘴。他这么说着,见深深小心翼翼看着他的可怜表情,只得把忿忿不平全都咽回去:“好了好了,也轮不到我在这儿叽叽歪歪的。”

 

深深忍不住笑了,指了指肚子说道:“你是他大舅,当然轮得到你叽叽歪歪。”

 

郑云龙再别扭也被他哄开心了,连着表情也温柔了许多,他撩了撩耳边的头发,信誓旦旦地说道:“哼,我可不就是娘家人。”

 

那天晚上,王晰被其他兄弟灌得完全醉倒,被阿云嘎架着送回了家。和大龙合力把他扔到床上时,看他翘在空中的两个脚丫子,阿云嘎揉着发酸的肩膀摇头叹道:“这醉酒咋的还这么有仪式感……早知道我得负责送这家伙回家,我就不灌得那么狠了……”被郑云龙堵了一句:“可不就是出来混的都要还……”

 

深深说要泡茶,让他们坐会儿再走。阿云嘎和郑云龙就规规矩矩地坐到客厅的沙发上。待深深端着茶过来,还没拐进客厅,就看到两个大老爷们已经不约而同地把腿翘在了茶几上,刚想要吐槽几句,就听到郑云龙对着阿云嘎低声说话的声音:“王晰有没有替深深考虑过,他还那么年轻,前途无量,让他浪费最应该发展事业的时间段在生孩子这么费神儿的事情上……我反正是不能接受的。”

 

“这个是人生选择,他们有自己想走的路,况且生个孩子顶多一年的功夫,到时候再看也不迟啊。”阿云嘎劝道。

 

郑云龙横了他一眼:“你当我傻啊,我们圈子里也不是没有Omega的同行,你也都是认识的,就说孙老师,上一拨里头拔尖的女A,算得上优秀了吧,那时候还信誓旦旦地说一定会回归舞台,到头来还不是在家相夫教子,你看看现在圈子里这个人还排得上号吗……”

 

“孙老师那是自己舍不得孩子,再加上都36了,也确实是身体素质各方面都跟不上了,她先生才让她退的,深深可比她年轻多了吧。”阿云嘎好声好气地哄着。

……

他们后面说了什么,周深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送走了他俩,他回到卧室,看到躺在大床上昏昏沉沉的Alpha,心情很有些复杂:“晰哥,醒醒,起来洗个澡再睡吧。”深深坐在床沿拍了拍他。

 

王晰咕囔着坐了起来,看到面前的爱人就忍不住傻笑,叫周深也莫名其妙地跟着笑了。他专注地看着自己的眼睛亮晶晶的,仿佛是粹了星星的碎片,凑过来仿佛是要说一个只有他俩才能知道的秘密一样,轻轻地低低地说道:“我的小深深,我好喜欢我的小深深~”

 

虽然情话很甜蜜,但他的口气里还带着浓重的酒味,叫周深忍不住皱了皱眉。王晰看见他的表情,连忙往后弹了一下,夸张地捂住了自己的嘴,从指缝里飘出声音:“不行不行,我喝了酒,可不能挨你太近了……你和宝宝会被我熏坏的。”

 

周深简直是要笑翻,他往前凑了一点,王晰就往后退一点,再往前凑了一点,王晰就再往后退一点,一直退到床头,他才甜笑着钻进了王晰的怀抱,将头搁在他的肩膀上:“这样我就闻不到你的酒味啦。”

 

醉酒将王晰所有动作包括说话的语气都夸张了十倍,他搂着怀里小小的人儿,用叹息的语气说道:“深深~深深~你知不知道我特别高兴你有我们的宝宝了……你说你为什么那么好,人也好看,唱歌也好听,好得阿云嘎也来和我抢你,大龙也来和我你,连余笛老师个Beta也、也来和我抢你,你说我怎么放你出去,外头的人肯定分分钟就把你惦记上了……我就恨不得啊,牢牢地把你绑在我的身边……叫你眼里只看得到我,只听得到我说的话……最好还可以缩得小小的,我就把你天天揣在兜里,每天每天都不跟你分开……”

 

周深趴在他的怀里没有说话,刚才郑云龙和阿云嘎的对话再一次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深深~你怎么不说话呀?”喝醉酒的人轻轻抱着他晃了一晃。周深拍了拍他的肩膀,轻柔地哄道:“晰哥,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还有我们的宝宝。我哪里都不去……哪里都不去……”

 

直到这一刻,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害怕什么。

 

害怕在王晰的爱里失去对舞台的渴望,失去自由的自己。

 

他向上看了看,努力把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去:“我去给你倒点水。”他轻轻推开王晰的怀抱,起身走出了房间。

 

自然也就错过了王晰后面的那段自言自语:“但是……但是深深啊……我不能这么自私……你那么的优秀,就像是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你就该在属于你的地方发光发热,我怎么能,怎么敢,怎么舍得绑着你呢……

 

……

 

地板上有些太冷了,周深用手撑了半天,才晃晃悠悠地让自己站了起来。

 

他划开手机屏幕,先前和Macey的自拍还存在相簿里。他忍不住用手一遍又一遍地轻轻触摸着屏幕。

 

一直以来,他都说自己在害怕,害怕周围人对他的看法,害怕别人议论他和王晰之间的关系,害怕他珍视的一切都会离他而去,家人、爱情、还有他无比渴望的舞台……可这些,他明明都曾经拥有过啊……为什么到头来一样都没有抓住呢……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他这样的人,用怯懦和胆小为卑鄙的自私做借口。

 

他说他爱王晰,他说他爱他们的爱情结晶,到头来,他最爱的只是他自己…… 


评论(96)
热度(238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