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论坛体番外3)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这篇论坛体番外3是计划外的,所以篇幅不是很长。

只是想从粉丝的角度再去挖一挖对于深深重回舞台这件事情的态度和想法,同时进一步丰富整个故事的背景(虽然是ABO的设定,但是我觉得很多事情我没有解释清楚……)。有些观点可能比较现实,但我觉得就算是放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值得思考的意义。

论坛体番外2我会写完的,别催。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论坛体番外1)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论坛体番外2-上)




题目:周深,你是声音的光芒!

时间:201812312259

 

1L 楼主

 

唠唠叨叨从知道周深重回舞台,看了他演唱的视频就开始写,整整写了一个钟头,其实还是想把自己内心的想法和大家说说,也让大家知道周深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让人敬佩!

 

我本人是学美声的,但现在已经转行从事其他行业了。

 

我现在正经工作以外有参加业余的合唱团(实在是不想就这么放弃学了这么多年的技能……),里面有个小朋友是周深同校晚两年的学妹,我听她说过一些关于周深的事情。他们的那个学校虽然不是央音、上音、川音、星海这样专门的音乐学校,但近十年来也培养过不少优秀的音乐家。周深本人本科期间几乎都是专业第一,而且大学毕业的时候还直接保研了但他最后没读。

 

作为一个过来人,说句真心话,你们大概都没办法想象周深作为一个Omega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一直站在专业第一的位置上。

 

这个圈子本来就小,竞争还尤其的激烈和残酷,阿云嘎和大龙有说过吧,北舞他们那一届现在还在音乐剧圈里的只有他俩了,Alpha尚且如此,Omega的处境可想而知。

 

说句不利于平权的话,美声这个领域真的不太适合Omega(本人是Beta,也是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才转行的),所以在招生的过程中,其实对于第二性别就已经有倾向性了,那就是除非特别特别优秀,否则不会招Omega的学生(这一点招生办当然不会承认的,要被Omega保护协会投诉罚款的)。

 

这样的情况归根到底是因为几十年前的平权运动风潮,当时是鼓吹一切平等,甚至到了有点疯魔的地步,完全无视个体差异(Omega这个群体真的被压抑太久了,一旦爆发,几乎冲击了整个社会结构),有种真的不行也要硬往上推的感觉。

 

当时各方资源都优先Omega,其实已经引起Alpha和Beta的不满,说的是平权,却相当于直接削减其他两类人的机会的做法真的挺不合理的。对于那个时代同样优秀的Alpha和Beta真的是生不逢时的悲哀……但也必须承认Omega这个群体在平权运动前的几千年一直生活在这样的悲哀里……

 

而这种情况下其实对于在身体和心理上并没有完全适应突然扭转社会地位的Omega来说无疑是捧杀……确实有一部分Omega能够勇挑重任,并且非常非常出色的,但很大一部分最终还是高开低走……

 

尤其在艺术圈子里,当时被寄予厚望的一批Omega,花了大量的资源去培养,现在还能叫出名字来的,几乎没有。一代人的心血付之东流,再加上行业的青黄不接,这种捧杀式的做法无疑导致了后来艺术行业内部对于Omega的抵触情绪(其他行业肯定也有类似的情况,但学艺术的人其实想法本来就激进,所以矛盾也会格外的突出……)。

 

虽然明面是平权,但实际上说句老实话,只是在最低标准的边缘试探。Omega保护协会要求这一年必须开放多少名额,就绝对不会再多半个。长此以往,其实选择这个专业的Omega也会自动减少。这也就导致Omega在美声界的报考率很低,入学率就更低。所以能够进入这个专业学习的Omega,本身就已经非常优秀,万里挑一。

 

这些真的非常优秀的Omega对于学校来说就是面子工程的看板了,实力出众能够体现出学校的教学水平,又能宣传学校在平权方面做出的社会贡献。节目组也是一样的,终于找到了一个能上节目的唱美声还这么优秀的Omega,直接就任由舆论把深深推到风口浪尖上折腾(反正我的观感是这样的)……

 

这种情况下,周深没有直接崩溃或者毁了,一方面第一季的成员真的都非常好(到底是从哪里找来这么多傻白甜的……)还有王晰、大龙、嘎子他们好几个护着,另一方面真的可以说是周深本人的内心非常非常的强大。


我读书的时候,研究生院有个学长,是Omega,在国外最有影响力的声乐比赛上拿了银奖回来,当时就火了,校长还带着记者亲自去机场接……这之后一直都很受追捧,各种宣传不断。但是网络上也开始对他各种关注,一开始还只是人肉搜索,后来慢慢就发展成随意诋毁……大半年以后我们学长就受不了,患了抑郁症申请退学了……我周围还有人说风凉话,说Omega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以后就算要给荣誉,也要先看看他接不接得住……


这当然是极端案例……但也是我身边真实发生过的……

 

这次看到重新看到周深在舞台上唱歌,最大的感受就是,他不仅在演唱水平上更出色了,更重要的是,真的变得自信和从容了,是非常享受音乐,非常享受舞台的状态了,这样的进步真的让人非常的欣慰和骄傲。对于他能够沉淀内心,不理会外面的流言蜚语,一心追求自己梦想的坚定,我也特别感动。

 

看到深深的模样,真的勾起了我很多学习美声时候的回忆,也有些愧疚和遗憾,美声这条路我最终没能走下去……

 

啰啰嗦嗦了这么久,想写一句总结的话,是我发自肺腑的真心。

 

感谢周深,让我听到如此精彩的演唱!

感谢周深,让我看到了一个舞台上更好的你!

更加感谢周深,让我明白了坚持下去终会绽放最夺目的光芒!

 

声浪四放 波澜万丈 嵌入心房

这片光源唯有聆听 才明白

(SRRX第一季主题曲《光之心》)



评论(27)
热度(1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