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番外的番外: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8)

这一更,我们且看看狐帝同志是如何把自己玩儿死的。😂😂

前文的链接:

太晨韶华年(上) (下)

扩写脑洞番外的番外: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

(1) (2) (3) (4) (5) (6) (7)


——————正文的分割线——————



对于一十三天太晨宫的东华帝君迟迟都未娶一位帝后,坊间有很多种版本的传说。什么曾经深爱的女子惨死;什么深爱的女子背弃;什么深爱的女子嫁作他人妇。唔,帝君是一个被爱伤害于是紧锁心门的情深之人……

 

墨渊心想,愚蠢!那是你们没见过昔日带兵时的东华帝君,当真是既护内又不讲道理,谁要是敢动了他的人,便是嫌太寿数长了些。

 

还有一类传言,便是帝君冷酷,帝君无情,帝君是石头里蹦出来的神仙,天生没有七情六欲,自然不会爱上任何一个人。

 

折颜心想,可笑!这世间只是无人胆敢拉东华帝君进十丈红尘,又为何断言他无情无爱。

 

最离谱的一种说法,便是帝君他,其实爱的并不是女神仙……

 

狐帝心想,放屁!他刚刚把父神的发簪戴在了我孙女的头上了!

 

“狐帝可能有所不知,我与九儿相识千年,中间确也有些磨难,但九儿对我情根深种,我也爱她如同性命,这天上地下便也没什么能将我们两个拆散。再者,我与九儿的缘分是三生石上注定了的,四海八荒怕是再没有人比我更有资格娶她。”帝君站得笔挺,虽威严不减,但姿态却放得很低,口气也很是谦虚。

 

狐帝一听便是彻底愣了,好半晌脑子才把帝君口中的“九儿”和自家的孙女儿凤九对上号来。可他怎得不知自家孙女与东华帝君竟然认识得如此早。更让他吃惊的是,竟然从帝君嘴里听到了如此明目张胆的爱意。狐帝瞪着眼,感觉自己遇到了三十多万年狐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折颜先前问过他,若是小九有了意中人便是如何?他那会儿就想,他的女儿浅浅于着缘分二字吃了多少的亏,受了多少的苦,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若说对凤九这唯一的孙女儿有什么期望,不是什么早日承继青丘帝位,也不是什么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唯一希望的便是她不要学她姑姑在姻缘上受太多磋磨。只要是她喜欢的,只要对她好的,他们这些做长辈的便不要横加干预,默默祝福就好。

 

当时想来确实容易,如今真让他遇上,也是为难。

 

凤九从小却有些缺心眼,就不提心机计谋差了帝君几个四海八荒了。原本若是嫁到普通的神仙世家,狐帝认为自己这些脸面和地位总还能护佑一二;可若是嫁了帝君,万一哪天在太晨宫受了委屈,他还如何为她讨公道。


想到这一节,狐帝清了清嗓子,刚要张口说些扫兴的话来,却见立在他面前的凤九因为他脸色突变,有些不知所措地轻咬着唇,小手指像是求安慰般的,不安分地越过层层宽袖,寻到了帝君垂在一边的手,勾了上去。帝君转头望了眼她,手掌一翻便把凤九的手牢牢握在了手心。

 

这一拉一牵倒是让狐帝晃神想起了一件旧事。

 

那时他和现在的狐后还未成婚,折颜虽然已潇洒退让,但追求狐后的神仙仍络绎不绝,狐帝便早早地带着聘礼去灵狐族求娶。他那老丈人本就是那会儿四海八荒都数得上的古怪脾气,又生了这么个四海八荒第一美人儿的女儿,自是要求更高。

 

狐帝那会儿还没练就现在这般青丘帝君的气魄,一上来便被这岳父立了个下马威,说听闻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对自家女儿也是青眼相待,不知白止上神何以认为自个儿就更好。的确与折颜相比,他唯一不输的便是对狐后的一片真情和一份坚持,可要论品味、样貌或者出身,却是折颜要压他一头。白止本就不善言辞,当下被这么一问就更加紧张得全身冒汗。

 

他握紧的拳头不经意就擦过了站在一边的狐后的手背,那双柔软的小手却像安慰一般牵住了他。也便是这一拉一牵稳住了狐帝慌乱的心神,让他能够坚持说服岳父,最终娶得心上人。

 

狐帝想起了陈年往事,一时间感觉有些复杂。若是真的不答应,依着凤九这丫头的性子,恐怕夹在帝君和青丘之间得为难得发疯。也是他糊涂,事到如今,他这个做爷爷的,不说帮孙女儿的忙了,这会儿纯粹是要扯后腿的节奏啊。可是……可是凤九裹在襁褓中像是一团雪团子的模样仿佛还是昨日,怎的一转眼就要嫁人了呢。

 

站在他一边的折颜倒是丝毫没有感应到他的感伤,拱手向东华说:“你和凤九丫头这一路也着实辛苦,如今若能心愿得偿,父神必定也会甚感欣慰。改日倘若大婚,且等我送来十里桃林的佳酿为二位助兴。”

 

狐帝心里也嘀咕,喂喂喂,我这亲爷爷还没开口说话呢,你这个青丘之外十里桃林的上神怎的就自顾自地来劲儿了。

 

折颜摇着桃花扇,笑意盈盈地接着说道:“凤九丫头是真真的亲侄女儿,往后我便讨些便宜,听帝君喊一声叔父。”

 

狐帝一脸懵逼地瞪着折颜,你这老凤凰何时就进了我们九尾狐的辈分了?还有,让东华帝君喊你一声“叔父”可是认真的?

 

帝君听了,却不恼,敛了敛古水无波的眸子,面不改色地回道:“如此这般,我随九儿喊你一声叔父也是应该,那折颜上神也得按着青丘的辈分唤白止帝君一声爹才是。”

 

此话一出,狐狸洞中的吃瓜群众们都有些绷不住。白奕到底年纪最大,嘴角抽了抽,很快稳住了表情;白浅揽袖掩面而笑得停不下来,白真更是肆无忌惮地笑得直拍大腿,说道:“老凤凰啊老凤凰,没想到你还有被人堵得讲不出话的时候。”

 

想淘便宜却被反将一军的折颜倒是半点没生气,摇晃着脑袋说:“你们家这群狐狸崽子个个都不客气,可没哪个把我当作长辈。”

 

“还不是你自己,生了老大那会儿便让他喊你一声伯父,是你自己说还年轻,要是谁在称呼上把你叫老了,就要记恨个千千万万年的。”狐后也笑着说道。

 

原本还沉浸在伤感之中难以自拔的狐帝已然回神,折颜刚才的一席话倒是提醒了他。东华帝君若娶了他的孙女,这辈分上不就成了他的孙女婿。嘿,他年幼时与帝君同窗,趟趟打架都落于下风。谁知道,几十万年后,帝君反而得倒过来喊他一声“爷爷”。

 

当真是风水轮流转!狐帝原本阴云密布的心情顿时就放亮了几分,他轻咳了两声,端出了一副长辈的架子,说道:“青丘虽然不似天族那般重礼,但对婚姻之事也是极为看重。当年夜华娶我家浅浅,天族前后忙乎了几十年,才将一切礼数到位,我今日就算允了帝君你和凤九的婚事,恐怕这事儿也得从长计议。”

 

狐帝有些坏心眼儿地想,就算答应了你们成亲,这纳聘、娶亲的一概流程若是要安安稳稳地走完,他若是乐意,便细细斟酌,拖个十年八年,就连那成亲的吉日若要挑得精细,也能拖个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便是惩罚你那么轻而易举地骗走了我的凤九丫头。

 

“狐帝只要答应将凤九嫁与我,一切婚礼安排便按照青丘最高的礼法来,我也要给九儿一个风风光光的大婚。”帝君很是淡定地回道。

 

“好!有帝君的这席话,我便能放心将孙女儿交给你。”狐帝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凤九高兴地要命,立刻扑进了刚刚订了亲的未婚夫怀里。狐帝咳嗽了数声,她才不好意思地松开手来,冲着爷爷撒娇道:“还是爷爷最疼凤九。”

 

见着孙女儿如此开心,狐帝也很是欣慰,他笑着摸了摸小狐狸的脑袋,心里默默地想,这么可爱的孙女儿要是嫁了多可惜,爷爷就趁着为你准备婚事,再多留你两年。这么想着便伸手用仙法变出了一本厚厚的黄历,一边翻一边抬头对帝君说道:“我且看看这一百年中,有哪一日最适合嫁娶,帝君毕竟是帝君,凤九也是青丘的女君,这大婚吉日的选择必是马虎不得。”

 

“狐帝说的我也极为赞同。”帝君慢条斯理地点了点头,从怀中掏出一张明黄色,折得整整齐齐的纸笺来:“我来之前已在女娲娘娘殿中求卜问卦,便是一个月后,六月初七,诸事皆宜,最宜嫁娶,别说这百年,便是这千年也再挑不出这样的好日子了。”

 

“……一个月后?”狐帝一下傻了眼,他接过纸笺,上头用朱砂写的批条,当真是一个月之后的六月初七。但他很快镇定下来,若要办个风光的大婚,一个月的时间怎的够用?他控制了一下表情,不让自己显得太过得意,非常一本正经地说:“帝君大婚是何等的大事儿,一个月怎么来得及,可惜了如此吉日,怕是要错过了。何不等到下一个百年,再选吉日,我们慢慢准备。”

 

话音未落,狐狸洞外突然传来一阵喧嚣,仿佛是小一百人进了青丘东荒地界,已到门口。过一会儿,迷谷来通报说,帝君身边的司命星君携了一百名仙官在外候着。

 

帝君在狐帝的目瞪口呆中开口了:“三月之前我便让司命准备婚礼诸事,一应事务均是按照青丘的最高礼法来备。今日,司命带着千箱聘礼和百名仙官,脚程上怕是慢了点,就没与我同来,这会儿才到,狐帝若不介意,要不让司命先抬些东西进来看看。”

 

狐帝:“……” 


评论(51)
热度(7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