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番外的番外: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3)

粉丝破300了~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这一章让大家久等了~(比心)

这一章写的其实有些纠结,虽然还是没有写到吓得下巴掉下来的狐帝,但马上就要写到咱们的帝君是如何攻略了未来的老丈人的。

下一更应该不会像这次这么纠结,我也希望下一更我能把这个番外给完结!

没想到帝君求个亲而已,我竟写了超过1万字,当真是操着亲妈的心。


前文链接:

太晨韶华年(上)

太晨韶华年(下)

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1)

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2)

 

——————正文的分割线——————



凤九那晚回到了狐狸洞,换了寝衣,坐在铺了白熊皮的石床上,抱着膝盖笑嘻嘻地发呆。她突然想起了什么,跳下床来,在梳妆台抽屉的最深处,翻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木头盒子。

 

那是当年她爹在西海为自己结拜贴招亲的时候,帝君派司命送还给她的,说是相识一场,留个纪念。那一样是她从若水河畔的土地那里用玉笛骗来的帝君的铜铃,另一样则是她救了凡间历劫的帝君时嵌在肩头伤口里的箭矢。她当时虽然伤心帝君如此不近人情,心里有些埋怨,却始终不舍得将这两样东西丢了,可每每见到又要睹物思人,触景伤情。凤九有些瞧不起这般没出息的自己,有一日索性将盒子一路锁进了抽屉的最深处保管。

 

凤九将铜铃拆下,重新系回脚踝上,往旁边左跳一小步,右跳一小步,小小的铜铃声清脆悦耳。她得意地想,自己是不是很有先见之明,早就料到会和帝君再续前缘,这才没有把两样信物扔掉呢。

 

“可是……帝君要与我成亲的事情要如何与爹爹还有爷爷提呢……”凤九还没开心一会儿,突然就烦恼起来。

 

当年她为了报恩跟着帝君到太晨宫端茶倒水,莽莽撞撞的,闹过不少笑话。后来她回到青丘,被她爹逮个正着,用锁仙绳捆了,狠狠地抽了一顿,虽说神仙挨顿打也就疼那么一小会儿,可她爹手下真的一点不留情。她揉着屁股,老实地养了两天,司命来寻她,让她帮助帝君在凡间历劫算是报恩,她好了伤疤忘了疼,忙不迭地就答应了,虽然刚开始过了一段独守空闺的寂寞日子,但总算守得云开见月明,与帝君两情相悦,那时候她还暗暗地担忧,若是爹爹知道自己和凡人的帝君做了夫妻,还不得气成什么样子;

 

果然她“气死”帝君后回到青丘,又撞在她爹的枪口上,口口声声说她“把白家的脸都丢尽了”,还好这次四叔救了她,还赶了她去西海陪伴正在守着墨渊上神元神的姑姑白浅,她才逃过一劫。后来她信了成玉元君的道听途说,以为帝君时日不多,就要归于混沌,便又不管不顾地奔上九重天去找帝君,说了好些她现在想来真是让人脸红的话,还说她爹来了也没用,她谁的话都不听。没想到她爹当真也来到九重天捉她回去,她这番“大逆不道”的言论被一字不差地听了去。

 

许是当真看她对帝君一往情深,难以自拔,她爹便亲自登门太晨宫,求帝君娶她。那会儿帝君因着三生石的事情便一口回绝了这门婚事。

 

其实她在继任东荒女君之位前,她四叔白真从陪着她姑姑游历凡间散心当中抽空过来看她,两人聊着聊着,就谈起了当年她为着帝君的事险些把自己变成青丘第一头八尾狐的事儿来。

 

白真讲,她爹那段日子呆在北荒府里,一直担心凤九再要闯祸,先是飞书给他,让他看着侄女,后来一想四弟和小五最是惯着凤九,怕是被她三言两语一番撒娇就会放行,便索性暂时放下了政务,来青丘东荒的狐狸洞看着她。

 

白真还说:“你爹虽然当着你的面一直很严厉,但他那时候当真是被你吓到了。你从小就爱笑,就算是哪里磕着碰着,摔得狠了些,也从不落泪,自个儿就笑嘻嘻地站起来。可那个时候,为着帝君的事情你简直都快把前半辈子没掉的泪珠子都补齐了。你爹一遍遍打你骂你,你都不死心,他便知你当真是对帝君情根深种。可帝君是怎样的人物,要知道你爷爷奶奶尚未成亲时,他就已是这四海八荒的天地共主了,他未禅位给天君前,我们哥几个小时候见到帝君都要下跪行礼。你爹原本想尽快给你订门亲事让你死了这条心的,可看你如此,他这么一个要面子的人,都亲自请求帝君娶你。虽然后来我们都知道帝君不能和你在一起的原因了,可你爹初初听了,却最心疼你情窦初开,爱上一个不能爱,不该爱的人。可你倒好,为着这事儿,就跑去砍了自个儿的狐狸尾巴,这事儿我看还是一直瞒着你爹吧,他原本就心中有气,若真是知道了这事儿,估计他就算是打不过帝君,也要恨他个万万年。”

 

“可这件事情要说起来,也是我自己不好,怪不得帝君的。”凤九便是如此还处处维护帝君。

 

“小九啊,你是我们青丘最小的一个,怕是还未体会过做长辈的心态。哪怕是你再错,再不对,我们仍然站在你的这边,心疼你,怜惜你,不会去看事情究竟如何,却只会怪那个累你伤心的人。当年你姑姑为了救墨渊,不顾自己重伤,硬是熬着喂了他九尾狐的心头血,要不是你爷爷去东海瀛洲取了神芝草,又有你奶奶渡了半身修为给她,她恐怕这条小命都要没了。人人都道墨渊上神大义,为天下苍生魂飞魄散;我却只怨他累得小五到这般田地,若非折颜拦着,我都想把他的仙身从这狐狸洞里扔出去。”白真一向是最疼妹妹,七万年前的若水一战,他虽已经飞升上神,但年纪还不到十万岁,平日里一直跟着折颜也从未压抑过天性,因此多少还有些冲动。可到了凤九那件事时,他心中虽然焦急,却已默默学会按捺脾气。那日在昆仑虚白浅与东华帝君起争执时,他没有出声,却并不代表他对帝君没有意见。因着折颜帮着帝君说话的事儿,他还悄悄地生了顿小气。

 

他虽然没有成婚,也没有孩子,但二哥是在何种心态下去求了帝君娶凤九的,他还是可以猜到几分。白真摇着头,叹着气,摸了摸小狐狸的头发:“要我说,我们青丘这认准了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的性子,太不适合女孩儿家了,你一个,你姑姑一个,都为了男人要死要活的。”

 

凤九想起了当年她四叔和她的一番肺腑之言,顿时觉得当年她和帝君的那些纠葛惹得家里几个知情的长辈都不太愉快。倘若……倘若……到时候帝君来求亲时,她爹爹,爷爷,姑姑,四叔都为难帝君该如何是好。小狐狸想到此处,顿时不安地连脚趾都蜷缩起来了。

 

于是,第二天天刚刚亮,一夜都在狐狸洞中来回踱步的凤九直接冲到了九重天上的洗梧宫的一揽芳华——她姑姑白浅上神现在的居处,却见她姑姑正百无聊赖地侧卧在榻上,翻着本戏文本子,和以前在青丘狐狸洞时一模一样。

 

“姑姑!”凤九那个一向谨慎的阿爹在姑姑大婚那天教育过她了,未来她姑姑便是这九重天的太子妃了,虽说还是一家人,但毕竟君臣有别,不能像以前那样没事就粘着她姑姑。若真去天宫看望白浅,也切勿再鲁莽行事,如果再闯下什么祸,白浅定要维护于她,别落了他人的口舌。她上次因着帝君受伤的事儿跑来洗梧宫找她姑姑急得直哭,虽然也没旁的什么人,可也是很久没那么丢过人了。

 

“小九,今个儿是什么风把你吹来着九重天上了?”白浅招手让她过来:“平日里天族朝会都很少见你来,今日倒是稀奇啊。”

 

“以前姑姑统领东荒时不就从不来朝会,我不过是把把姑姑你的优良传统继续延续下去罢了。”凤九撒娇地坐到白浅身边。

 

“你呀,怎的不学学你爹爹这个好榜样,你姑姑我可是四海八荒都少有的懒散神仙啊。”白浅伸出手指点点小狐狸的额头。

 

“嘻嘻。”被调侃的凤九小狐狸谄媚地笑笑。

 

“来,让我瞧瞧你。”白浅拉过侄女儿:“姑姑也是许久没看你这般开心了,跟姑姑说说,可是遇上了什么好事。”

 

“……姑姑,你先答应我,一定不能生气,也一定要帮我,我再告诉你。”凤九一边暗想姑姑嫁了人之后看人的本事真是越来越毒,一边攀住白浅的袖子,拿出小时候便惯用了的撒娇劲儿。

 

“都做了女君的人了,还和姑姑来这套。应不应你还且让我听听究竟是何事。”白浅今日可是出乎意料地硬心肠。凤九没办法,只得瘪了瘪嘴,吞吞吐吐地道:“姑姑……我要与帝君成婚……帝君说了十日后便来青丘提亲的,你知道我爹的,我,我怕他到时候为难帝君,你能不能替我说说好话……唔,姑姑……”凤九说到一半却被白浅甩开了袖子,小狐狸看她姑姑脸色不对,更是吓得不敢接着往下说,可怜兮兮瞅着白浅严肃而冷漠的表情。

 

场面一度紧张而尴尬,凤九咬了咬牙,噗通一下跪在白浅的榻前,低着头坚定地说道:“姑姑,小九和姑姑一样是青丘的女儿,咱们青丘九尾狐族,这一辈子爱上了便只认那一个人,姑姑对夜华姑父是这样,我对帝君也是如此。若姑姑和爹爹都不答应,左不过这四海八荒也无人敢娶我,我便守着帝君一辈子。”

 

“哟,这回想通不砍自个儿的尾巴威胁咱们了?”白浅瞟了她一眼,煞有介事地说道。

 

“砍尾巴也……也不是不可以,只要能说服你和爹爹。”凤九回到,心里委屈地想,今日的姑姑真的好凶,往日里姑姑哪舍得让她跪这么久啊……果然九重天上不比青丘,姑姑才嫁来多久,竟如此狠心。

 

“行,反正咱们九尾狐狸最不缺尾巴,姑姑这儿你只砍一条是不管用的,起码得砍两条,你爹爹那儿怕是三条才管用,至于爷爷那儿,剩下的四条便一并去了吧。”白浅慢条斯理地出着主意,一下子把凤九的九条尾巴都给安排了。

 

“……”凤九越听越是心惊肉跳,吓得九条毛茸茸的红色狐尾都不自觉地显出形来,失落地垂在身后,她摸摸自己的尾巴自言自语道:“没了尾巴就不漂亮了,薅起来也没那么舒服了,也不知道帝君会不会嫌弃我……”

 

“好啦,小九,姑姑这是逗你的呢。”白浅把凤九拉了起来,另一只手上的戏本子敲了一下她的脑袋:“这一跪便是罚你这小丫头瞒着我们就和帝君私定了终生。”


——————TBC——————


其实吧这一章我花了很大的篇幅讨论了一下“护短”这个命题。

我一直觉得白真和白奕两位是除了帝君之外,四海八荒把“护短”二字阐述得最到位的角色,而且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方式。

先说说白真。撇开他与折颜的“断袖情深”咱们不去谈(我必须得说,折颜和白真铜矿当真是又养眼又让人想八卦),也撇去扮演“白真”的于朦胧同学是多么的好看这件事。单单只看“白真”这个人。平日里看似闲散,站那儿就负责美如画就好,可关键时刻真的超级能打!两次与擎苍的战争,横跨七万年,虽然和青丘没啥关系,但他都为了妹妹来打架了。而且一打架,这“美如画”的画风就骤变,凌厉果决又飘逸潇洒地一塌糊涂。

自然的,白真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属性,便是“护短”,这在墨渊战死,白浅喂他九尾狐心头血险些领便当这件事后有一次集中的大爆发,虽然话并没有说的很重,但可以看得出白真非常在意和关心家人。不过凤九断尾之后,白真只有一句台词,便是急着让折颜给凤九止疼。为凤九出头骂帝君的任务交给了白浅,白真就美如画的做背景板也没说一句话。撇开女主角的因素我们不去谈,我觉得这次白真在东华帝君面前没有发作,并不是他不生气,而是七万年了,他虽说一向洒脱自在,但已经学会沉住气了。

包括这之后白浅与夜华吵架,夜华在外罚站时,白真的那番话也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成熟,且讲道理的神仙。我觉得察觉到了这一点后,白真这个角色真是更让人喜欢三分。

再说凤九的阿爹白奕上神。

前期这白家二儿子的唯一存在感就是生了青丘第三代唯一的女娃白凤九,还有凤九闯祸时从天而降,把女儿抽一顿。真的感觉是一个非常严厉的父亲。但是他最后竟然向帝君提亲这件事情还是很让人感动的,一个父亲为了女儿做到这份上,当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也没有成功。后来凤九继任东荒女君之位,她爹那骄傲自豪的表情也是藏不住啊。

就凤九断尾的这件事,从折颜和墨渊的态度来看,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但说到底到底不是白家人,而白浅的反应就相当的正常。换作是现实世界,任何一家正常的家庭都会是这个反应。

所以我在设计东华帝君求亲的路上设计了几个障碍:

(1)白浅,她知道凤九为东华用禁术两生咒,还为他伤心,断尾,对帝君有意见,且当下就表达出来了。

(2)白真,他知道凤九为帝君伤心,断尾,他当下没有表达不满,但我推测肯定是有的。

但要知道帝君在这两位这儿还有神助攻墨渊同志和折颜同志。一个是师父,一个可以吹枕边风,我觉得问题不大。

(3)白奕,他知道女儿为帝君神魂颠倒,自己如何管教都没有用,他去求帝君娶女儿,帝君拒绝了他,但告诉他了理由。我推测,白奕上神虽然理智上他理解帝君的做法,但感情上他应该还是会不满,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如果真的让他知道凤九为了帝君砍断了自己的尾巴,那帝君就别想娶凤九了,我要是凤九的爹,我也不会答应的。

(4)狐帝白止,如这篇番外的标题: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

要说服这两位,帝君才是真的任重而道远。(笑哭)





评论(20)
热度(7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