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番外:太晨韶华年(上)

番外来啦~

可能是因为看过原著小说的关系,觉得似帝君这样的人物怎会惧怕天命呢?恩,所以帝君一定是在等待何时的机会出手罢了。

但电视剧里帝君和凤九的故事其实和原著小说已经差得很远了,还是按照电视剧的节奏续写下去更加流畅。

反正,小凤九这辈子走得最多的路便是帝君的套路,而我也终于实现了让三生石原地爆炸的梦想!

ps. 当真取名无能,原本真的想叫“番外”就好……


——————正文的分割线——————



传说中,一十三天的太晨宫是出了名的富丽雅致。亭台楼阁,轩榭廊坊,琉璃瓦片片溢彩。菩提往生开遍宫闱,簇拥的花枝从宫墙内伸出头来,与宫室毗邻的芬陀利池遥相辉映。这芬陀利在梵语中是白莲花的意思,于是这池上便很应景的植了错落的盏盏白莲,因有一十三天仙气相护,无论四季流转,永不凋零。 但就是这人人向往的风景却是鲜有几个能够赏到的。谁人不知,这里是昔日的天地共主,东华帝君的居所。 


帝君喜欢清静,因此避世后的十几万年,这太晨宫一直都门庭冷落。也就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昆仑虚的墨渊上神,还有天宫那“游手好闲”的三皇子连宋殿下偶尔回来串串门子,其他日子,无论是执卷注解佛理,还是在芬陀利池上钓鱼养神,永远都只见到那清隽的紫衣身影一人。

 

但三百年前,太晨宫便成了另一幅光景。这还得从当年青丘狐帝的孙女儿白凤九承了她姑姑东荒女君之位那日开始说起。

 

那日青丘举办了盛大的继任典礼,四海八荒与狐族交好的蜂拥而至,把典礼现场围得里三十层,外三十层,都来争相一睹这四海八荒初白浅上神外最漂亮的女神仙是何风采。

 

正当一袭红衣的新任女君凤九在礼台上接受青丘东荒万民的行礼时,东华帝君身边的司命星君领着十八名仙伯翩然而至,呈上了昔日帝君与父神征战天下,一统八方时所用的传说中的“四海八荒绘图”作为贺礼,在场众人都直惊得抽气。

 

那日后,参加典礼的宾客各回各家,才回过神来,帝君与这新任的东荒女君是何关系?怎得如此的大手笔,竟送了传说中的四海八荒绘图作为贺礼?于是一传十,十传百,等白奕上神想起要让继任女君之位的女儿早点出嫁的时候,四海八荒竟无一人敢来求亲。

 

转眼又到了天族太子夜华与青丘帝姬白浅上神大婚的日子。凤九殿下为贺姑姑的喜事,忙了大半个月,做了九百九十九颗小狐狸形状的糖,用糯米纸包了,分发给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众仙不禁连连夸奖这东荒女君不仅模样生得漂亮,还心灵手巧。但说来也奇怪,那头一天的婚礼结束之后,众仙想要尝尝那喜糖是何滋味时,发现小小的糯米纸包竟不翼而飞,只叹倒霉,无福品尝青丘女君的手艺。

 

太平日子又过来数十年。有一日,九重天上突然妖气冲天,妖光照得天宫都一片血红,众仙大惊失色,天君也束手无策,一叠声地吩咐:“快快快!速去太晨宫请帝君过来,还有昆仑虚的墨渊上神,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过来!夜华,你去查探一下怎么回事。”

 

夜华领命走后,过不了几刻,众仙都在焦急等待消息时,突然传来一声毁天灭地般的巨响,天宫被震得剧烈摇晃,连天柱都断了几根。但这之后妖气和妖光尽退,九重天又恢复了一派平和。若不是满地的狼藉,众人还以为是做了场梦。

 

过不多久,夜华领着东华帝君身边的司命星君前来复命。

 

司命有些灰头土脸,但模样还算从容,朗声说道:“回禀天君,今日封印在妙义慧明境中的妖尊缈落破境而出,意图毁天灭地,幸而东华帝君及时发现,与她激烈对战,已将她击灭。”

 

“妖尊缈落!”天君吓了一大跳,“帝君如何?可有受伤?”

 

“回禀天君,孙儿领着司命星君前来复命时,折颜上神和墨渊上神已经赶到,帝君虽然受了些伤,但相信有折颜上神在,过不了几日就无大碍。只是……”夜华拱手回道。太子夜华常穿一身玄衣,这会儿衣襟袖口沾了好些灰痕,格外的明显,让人看着都觉得心惊。

 

“只是什么?”天君刚想松口气,却被他迟疑的口气再次惊道,连忙追问。

 

“只是,帝君与妖尊缠斗一路,将其击败之时,恰巧经过三生石台,妖尊最后一搏,妖力大增,帝君忧心力恐难支,便将那妖息尽数封印在了三生石中。但妖息会危害世间姻缘,逆转天命,帝君便又引来诛仙台的惊世之力,将三生石给毁了。”夜华回道,他身上的这些灰痕,便是那三生石粉碎后的无数尘埃。他被帝君护在强大的仙障之中,仍觉得三生石毁灭之时,摧枯拉朽,几预将他撕扯成两瓣。

 

“什么?!三生石毁了?”天君被接二连三的坏消息打击得腿软,“这三生石是母神留下的圣物,管理世间一切姻缘,如此毁了,岂不天下大乱?!”

 

“天君稍安。帝君说了,虽然为的拯救天下苍生,但终究是连累了天族圣物,他也极是懊恼。但女娲娘娘座下仙官有仙泽护佑的姻缘册子,只要那书册尚存,天下姻缘便还无事。帝君愿意前往昆仑山再选灵石,求得女娲娘娘的神力相助,亲自将那册子上的姻缘刻下,重造三生石。”司命说着便跪下向天君请命。

 

“……”天君沉默了一会儿,觉得有人主动背了锅,他便不应再追究,“此事说来,也怪不得帝君。那便劳烦帝君,伤愈后重造三生石,本君届时再来查验,保证再无后患。”

 

此事,便以妖尊缈落魂飞魄散,三生石粉身碎骨,东华帝君功过相抵,重造三生石为结果告一段落。众仙劫后余生,心里皆是戚戚,无不感激东华帝君拯救苍生于水火之中。

 

青丘女君凤九殿下得知了帝君受伤的消息,第一时间就跑来堵在了太晨宫的门口,哭得泪水涟涟。司命出来劝她,说了许久,顺手还给了她一个小小的糯米纸包,也不知里面放了什么,凤九殿下看过后就没再纠缠,乖乖地离开了。

 

折颜上神因着为帝君疗伤,便在太晨宫暂时住下。有一日,竟在帝君榻旁的琉璃盒中翻到了一大堆小狐狸形状的糖,那之后每每替他熬仙草灵药,都弄得极苦,喝得帝君冰块脸都要抽筋。

 

帝君的伤经过百日调养,恢复了八成。他便忙不迭地去了昆仑山,在墨渊上神的帮助下,择了一块灵石,运到了女娲娘娘座下的仙官处,求了姻缘册子,便闭关九九八十一天,将数以万记的姻缘重新刻上。新刻的石头在女娲娘娘留下的灵沼中又浸泡了七七四十九天,期间东华帝君不眠不休地照看,终于大功告成,将灵石重新放置在原先的三生石台上。

 

天君带着太子夜华前来验收,这新刻的三生石果然与先前那块一般无二,当下悬了半天的心总算是落下,好生慰问了帝君几句,便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许是因这天下姻缘重新归位这桩大喜事,过不多久,那三十多万年都没有娶妻的东华帝君竟然红鸾星动了。

 

东华帝君携了聘礼亲自来到青丘,向狐帝以及白奕上神求娶青丘女君白凤九。也不知那日帝君究竟说了些什么,只知道狐帝亲口答应了婚事。半月之后,用白玉刻成的喜帖撒遍四海八荒,沉寂了十几万年的太晨宫终于迎来了女主人。

 

那是四海八荒都永生难忘的好日子,东华帝君换下一身惯着的紫袍,穿了一身大红喜袍,皓然如冻雪的银发用金冠束着,腰间还挂着一枚小小的红色狐尾。他带着天君,墨渊上神,三位三清尊神,以及其他大大小小几百个上仙,仙君翩然落在青丘女君白凤九的狐狸洞前。

 

新娘子青丝绾正,凤冠霞帔,由娘亲和太子妃姑姑白浅上神领着,正欲坐上备好的凤鸾花车,却被帝君一把抱起。众人正当讶异,却听到帝君沉声说:“凤鸾花车走得慢,哪怕早一刻也好,我想快点娶到你。”

 

凤九的娘亲目瞪口呆,证婚人折颜上神却不紧不慢地摇摇桃花扇道如此这般才是帝君的做派。

 

那日琉璃花火映了一十三天整整一夜。送完客,太晨宫只余下新婚夫妇二人,帝君抱了桃花醉饮得有些多的凤九回到寝殿。前面还高高兴兴的新娘子望着他却掉下泪来。

 

“怎么哭了?”帝君揽着他,修长的手指给她抹泪。

 

“帝君……我这不是在做梦吧……过去三百年多年我日日都能梦见你,但这么好的梦我从来都没有做到过,也不敢做……这可都是真的吧?”凤九泪眼汪汪直瞅着帝君都不敢眨眼,怕一眨眼,美梦就要醒来。

 

“……傻丫头……”帝君心疼地一声叹息,俯首亲吻她紧紧揪着自己衣襟的手,“你亲手将我的名字刻在三生石上,你可也忘了?”

 

 凤九窝在帝君的怀里,仍然觉得那一日的事情美好得像梦一样。 



评论(60)
热度(102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