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凤九断尾被送昆仑虚后(下)

这章很短。

为什么?

因为小凤九说了:“日子还很长,总能想到办法!”

还因为帝君说了:“沧海桑田,几十万年,连这四海八荒都会变成另一幅模样。”

番外很长!而且慢点就来更!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正文的分割线——————


“我来你这处不是听你说感激的废话。”帝君拂了拂袖子,正色道:“三百多年前,我观星象,察觉擎苍有所活动,便到若水河畔查看,想着若是那擎苍破钟而出,我也应该应付得来,但也就是那一日青丘的白浅再次封印了东皇钟。我一开始不解为何她会知道东皇钟七万年便会解封,又是如何晓得东皇钟封印元神的术法,想着等你归来之时再来问你。后来机缘巧合,我发现原来这位上神便是你当年座下十七弟子司音上仙,才明白你定是将那封印之术传给了她。”

 

“没错。”墨渊点头道,“与擎苍大战之前,我将东皇钟七万年便会解封一事以及再次封印的方法告诉了十七,她也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在擎苍破钟而出之前将他再度封印。”

 

“前一日,我听太子殿下身边的天枢说,夜华在去凡间历劫之前,就派人去守住若水与翼界。离镜就算是个不成器的翼君,毕竟也让翼界与天族相安无事七万多年,如今你的元神甫一归位,翼界就发生动荡,不知是否和东皇钟,和擎苍有关。” 

 

“听来翼界的动乱似有蹊跷,且让夜华看着,想来应也出不了什么问题。如若没有外,擎苍再次破钟而出应是在七万年后。我已准备闭关,他日擎苍若有异动,我便再费点力将他封印便是。”墨渊虽然也有些担忧,但仍然宽慰帝君。东华此时失了九成法力,想来也应该和自己一样闭关,怕是放心不下这四海八荒,才苦苦撑着。若此时再添疑虑,恐怕也是不妥。

 

“东皇钟是你所造,你说的话我便信了。如今太子殿下还在凡间历劫,最多也不过两个月的功夫,也就能回来,我便再替他留意几日。”帝君听了墨渊一席话,也是略定了心。

 

“先前十七紧张凤九殿下,说话冲了些,还望帝君不要与她计较。”墨渊略顿了顿,想起之前白浅与帝君之间的争吵,着实是太冲动了些。虽说十七的性格从来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但帝君终究是帝君,即便是如今的狐帝,见到帝君都要拱手行礼,十七作为小辈,着实无礼了些。

 

“无妨,她有些话说的并没错,今日之事我确实得负责。”帝君喝了口茶,语气沉了好几分,缓缓地说。

 

凤九这傻丫头是从司命那里知道了自己自断姻缘的过往,找他来天宫寻他对峙。他只当她是在胡闹,说话重了些,道这世间任何人都不会同他有姻缘,想吼她两句,哄她回青丘。却万万没料到,凤九如此决绝,竟取了他的神剑苍何,硬生生地割下尾巴,化作法器,去那三生石上,想要刻上自己的名字……

 

原本失了九成法力的事情他并未放在心上,那一刻才极是懊悔。他当年在三生石台上抹去自己名字的时候,挨了九道天雷,没有一丝的害怕。但此时,看着凤九用狐尾化作匕首,在三生石上一遍又一遍地刻自己的名字时,他多怕没有了法力要如何护她抵挡逆天而行的劫难。

 

这也是从凡间归来后,他总想着将她推开的原因。

 

天命之事,哪怕是诛心之劫应在自己身上,他都不在乎。但凤九她法力还浅,尚未飞升上仙,若是当真天命降劫,怕是一道天雷都能叫她魂飞魄散。从前他法力犹在,若真有劫难,他都有信心护着凤九,不叫她伤了一分一毫。但如今他法力尽失,自身难保,更是不敢让她担这风险。只能寒着脸,说狠话让她死心。

 

“你与那青丘小帝姬的事,我也听说了一二,原本我也不该过问,只是这么久了,你只在意过这么一个人,事情到了这一步,若天命捉弄,你俩有缘无分,我为你觉得惋惜,可是真的没有其他法子?”墨渊沉默了一会儿,许是犹豫到底该不该问,但终是没有忍住。

 

“如今怕是没有法子。”帝君的表情冷峻,垂眼看了眼还微烫的茶回道。

 

“……如今?”若换作是别人估计还会再说两句安慰的话,可墨渊毕竟和帝君认识了那么久,立刻听出了话外之音。

 

“等东皇钟和擎苍的事情了了,我便闭关修炼。如今我法力尽失,说什么都还有些早,但我与天地同寿,日月同辉,最不缺的便是时间。”帝君将杯中还剩的茶一饮而尽,便起身整了整紫袍,“今日我所说的还请墨渊上神替我保密。”

 

“那是自然。”墨渊也起身,“还希望帝君别让小殿下等太久。”

 

东华帝君对墨渊勾了勾嘴角,墨渊也回以和煦的一笑。两人远在上古便已相识,虽隔了七万年,但默契仍然不减。

 

“眼下劳烦墨渊上神再将我送回太晨宫吧。”“……好说。”

 

正文END,番外君就在不远处向大家招手。


评论(15)
热度(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