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凤九断尾被送昆仑虚后(中)

我的锅,越写越长,看来只能分上中下了。

其实这章是想为电视剧前几集的帝君洗个白。貌似很多人都感觉前期的帝君是个坏人,是幕后BOSS,包括东华得知墨渊战死的消息,很多人都以为东华露出了“欣慰”的笑,我想说,按照人物关系和后续发展,那里想表达的是“震惊”和“惋惜”的情绪。

包括其实剧中的一个让我很费解的地方就是与擎苍的那一战,我们发现,墨渊唱的是主角,同时天族上神的瑶光也参了战。天君派了三个不是很管用的儿子和二十万五毛特效的天兵天将来。折颜虽然最后没上场,但确实有意解封封印在昆仑上的法器。

那就剩下帝君一个人,貌似一直和天君在大后方。

书中是说此番大战之时,东华帝君因为调息三息浊气,正陷入沉睡,因此错过了;电视剧里没有提到这个。结合开战前,帝君“阴阳怪气”地在昆仑虚问墨渊讨茶杯的剧情,我分析认为,帝君虽然早就开始筹谋翼界的事情,但在战事上可能是轻敌了。

我们都知道墨渊会战死是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他为白浅挡了飞升上仙的天雷,受了伤还没调养好;比如玄女偷走了天族的阵法图,让战事急转直下;更重要的是,谁都没想到,擎苍带来了东皇钟。

起先,帝君以为,不过一个翼君,墨渊再加上二十万天族士兵应该很容易就收拾了,但是没有料想到的事情太多,导致最后的结果。

帝君在这之后做了很多的事情,包括7万年后在若水河畔命土地随时报告东皇钟的异动。我认为帝君一方面是抱着守护四海八荒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补偿当时墨渊战死这件事情。

很多人都说,原著里的帝君可没有这么爱多管闲事,也不会经常出现在天宫大殿议事。这个我认为,是为了推动剧情的发展,把原著中地位比较高的帝君当枪头到处使的关系。毕竟加了这么多剧情,为了说得通也没办法。

总之,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把前期的剧情也在这章里尽量的合理化了。希望大家不要嫌弃哦~

——————正文的分割线——————

那日在洞里发生了什么,外头的人恐怕是不得而知了。只晓得帝君从里边出来的时候,清俊的脸上面无表情,只留下一句“不要告诉她,我曾来过。”便头也不回地往山下走,可那银发紫衣的身影看起来却说不出的落寞。

 

“你去看看他罢,我说的话他一惯都嫌啰嗦。”折颜叹了口气,对身边的墨渊说道。

 

墨渊对余下众人微一颔首,便向着东华离去的方向走去。想着帝君法力尽失,怕是也离不开昆仑虚,没想到却在那山路下的转弯口,直接看到了站在那里若有所思的颀长身影。

 

对了,管接得管送啊。既然强把带来这昆仑虚,也得把他送回太晨宫才是。

 

东华回身看他,声音清冷,刚刚隐约藏在眼角的浮红已经散了,恢复往日冷静淡泊的模样。“我还有些事情要找你商议,关于那若水河畔的东皇钟。”

 

“啊,想来也是如此,那便去大殿一叙。”墨渊倒是没想到帝君这般情形下还有正事要谈,略愣了下。

 

也便是这一愣,倒感受了一把帝君久违七万年的傲娇。

 

“你可是以为没有你,我便回不了天界,回不了我那一十三天?”东华有些玩味,慢条斯理地说道:“别说是你这昆仑虚,便是你把我随便扔在哪处荒山野岭,我也能找到办法回去。”

 

那些伤秋悲月的事情仿佛只是墨渊的幻觉。是啊,是他忘了,眼前的这个男人是东华帝君,可不是什么情伤便可随意打败的男人。

 

众仙都说东华帝君是不问俗事,远离红尘,是只适合挂在墙上欣赏的老神仙。但无人问津的上古史籍中,却记满了东华的事迹:他是仰接天泽,俯饮地泉,集万物毓秀而化的灵胎,孤独一人在天之尽头,碧海苍灵长大。他不属于六界任何一方族群,入神入魔只在一念之间。

 

史籍里记载东华帝君一路踩着累累枯骨,于洪荒中了结乱世。墨渊看到的却是他杀红了眼,血溅银发的场面。史籍里称颂帝君执掌六界,稳定四海八荒,壮大天族一脉,墨渊看到的却是他铁血无情,杀伐决断的模样。

 

自然他也有过脾气,也着实很有性格,但活了几十万岁,经历的再惨烈的杀戮也被时间洗涤成了沧海一粟,再喜欢的人也终会归成一蓬尘土。所以哪怕是动了不该动的情,爱了不该爱的人,丧失了九成法力,旁的人为他担忧,但对于东华帝君来说,可能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昆仑虚 大殿

 

能让父神嫡子,昆仑虚主人墨渊上神亲手煮茶的人在这四海八荒,着实没有几个,东华帝君必是其中之一。

 

空旷的大殿里只有他们二人。东华帝君还是往日那有些懒散的坐姿,慢条斯理地喝了口茶,举着那茶杯看了会儿,叹道:“七万年前我与天君来你昆仑虚商议与翼族交战一事,问你讨了这茶杯素胚,我亲手着彩上釉,雕了朵比这好看百倍的莲花,前些日子叫人打碎了,倒是可惜了我费的一番功夫。”

 

“你若还想要,我再送你一套便是。”墨渊答应得和七万年前一样痛快。

 

“罢了。”东华搁下茶杯,看着墨渊:“那日来,是天君硬拉的我,怕说不动你去剿灭翼族叛乱。我本以为只要有你墨渊在,定能将擎苍和翼族杀得片甲不留,何曾想到,若水河畔那一战如此惨烈,瑶光上神战死,天族素锦一支全灭,连你也用元神生祭了东皇钟,魂飞魄散,留下一地的烂摊子。”

 

“既然说到此处,我倒要谢你几件事。”墨渊说道。“第一,谢你战后料理残局,扶翼族二皇子离镜上位,这才有七万年天族与翼族和平相处。”

 

“这事与你无关,我本有绸缪,你大可不必谢我。”帝君摆了摆手。司命是他身边的仙官,平日里素来消息灵通,知道那翼族的二皇子离镜不成气候,终日沉迷于酒色。若要保两族再无战事,扶植一个听话的翼君上位,取代擎苍更为稳妥。二皇子便是帝君选中的人选。擎苍被封印之后,大皇子离怨虽递了降书,却暗自集结兵马准备与天族再度开战,帝君先下手为强,让司命以三寸不烂之舌,挑得那兄弟二人手足相斗,离怨兵败,离镜继承翼君之位,这天族翼族虽说仍有嫌隙,但总算太平了七万多年。

 

“当日我元神支离破碎,已无暇养护父神留给我的金莲,第二便是谢你引了天族大皇子夫妇来昆仑虚,才让我亲生胞弟夜华的元神可以顺利投胎托生,一偿父神的夙愿,也让我们兄弟团圆。”当年父神与母神双双归于混沌,将存着小儿子魂魄的金莲花托付给墨渊,墨渊一直小心养护。他七万年间自己修补散掉的元神,却也一直担心没了自己的元神养护,胞弟的魂魄会如何。他沉睡七万年醒来,得知大皇子的夫人乐胥便是来了昆仑虚后,怀了灵胎生下夜华。墨渊另一思索,知道这恐怕也是东华的手笔。

 

“我不过是给她指了条路。乐胥娘娘与大皇子大婚三万年未有子嗣,她求子心切,定能将我的话听进去,我也只是一试,没想你胞弟命也算不错,当真托生在了天君家。”那朵小金莲的事情,上古的神祇都猜到了一二。七万年前,墨渊沉睡之前本快要大功告成,东华也不过是不忍心看父神和墨渊几十万年的努力功亏一篑。

 

“第三,便是谢你打消了天君定要寻回小十七和我仙身的念头,让我安安静静地在青丘呆了七万年。”按照规矩,天族死后应葬入第三十六天的圣地无妄海。他当年也没想到司音会如此大胆,将他的仙体偷出昆仑虚带到青丘保存。他身份毕竟不同他人,又是为了天族战死,天君便是翻天覆地,也会想要寻回他的仙体,来堵住四海八荒悠悠众口。昆仑虚座下十七弟子司音便是青丘白浅的事情,若要深查,也不是不会被翻出。到时候盛怒的天君会怎么处置小十七便很好想象了。

 

“我自是笃定你并没有那么容易就死,只是不知道你何时才能回来,与其将你的仙身丢在那孤零零的无妄海,倒不如让你最宠爱的弟子陪着你。也亏折颜这老凤凰竟然瞒了我七万年,若不是凤九那丫头单纯,我也难从她口中套出司音便是青丘白浅,而你的仙身就藏在青丘东荒女君的狐狸洞里。”当时数月找不到墨渊的仙体,天君面对底下议论纷纷,已动了派兵四海捉拿司音的念头。东华便想了修改天史这一招,天君找到了台阶下,也便很快放下了这桩事。

 

“远古的神祇已经凋零,余下我们几个活到今日,为的都是这四海八荒的太平,比起瑶光丢了性命,你魂飞魄散,我做的不过是动了动嘴皮子。”东华帝君一向不爱管闲事,也不给任何人面子。墨渊在时,他也很少在明面上相帮昆仑虚,一来墨渊自己搞得定,二来也免得天君猜疑,一个昔日的天地共主,一个司战的上神,避世才是最省力的选择。但墨渊走了以后,他一次两次地在天君面前偏袒昆仑虚,一是为了不让墨渊战死的事情继续发酵,二来便是有意照应一二。

 

“无论如何,还是得谢你,也不仅仅是为了这些。”知道东华其实并不在乎别人谢不谢他,他若愿出手相助,必是出于本心;旁的他懒得管的事情,不管是哪个来求,他都可以拒之门外。但,东华为了这四海八荒所做的何止是动了动嘴皮子。

 

六界总议论东华帝君孑然一身,在魔界时爬上他床的魔族女子前赴后继,却没见他动过心;到了天界,想为他说媒的人千千万,却也始终无功而返。

 

人道帝君怕是石头里生的,从来没有七情六欲,自然也不可能爱上谁。却不知当年他身为天地共主,执掌六界生死,为了让自己没有弱点让敌人乘虚而入,便亲手抹去了三生石上自己的名字,断尽了自己的姻缘。

 

自父神创世以来,无论是神仙还是凡人最最相信也最最惧怕的便是那天命二字,因它主宰你的生死,安排你的命途,便是携手终老的人也早早刻在那三生石上。

 

他还记得那是与魔族一战之后,挑起六界战事的魔君被东华斩于剑下,魂飞魄散之前饮恨说道:“东华,你就算逆天而生,也不能违抗天命,我族已窥得三生石之上你的定数,便是你也休想逃不掉姻缘红尘中脱身,到时候便只有你乖乖向我们魔族俯首称臣的份了。”

 

于是,还是刚刚平定六界内乱的帝君出现在九重天上,三生石台。手执神剑苍何,身着一袭宝蓝色的战袍,金冠束发。狂风呼啸,卷得他银发纷飞,衣浪翻滚;头顶天雷阵阵,凌厉之势呼之欲下。

 

东华手起剑落,苍何夹着强大的仙法落在三生石上,刻着东华名字的地方便被削去一角。天雷劈下,直直落在东华身上,他浑身一震,手上的苍何却没有半分犹豫。天雷一道比一道凌厉,东华一袭衣袍被赤金色的血染得斑驳,却也丝毫不退。终于在九道天雷之后,石屑飞溅,三生石上再无东华之名。

 

那次之后,东华被天雷劈得整整养了三个月。折颜觉得他连仙障都不布一个,应该是想自己找死,给他塞了粒仙丹后,就开玩笑说懒得救他。

 

“父神让我和墨渊时不时提醒你要顺从天意,你倒好,为了魔族的诡诈小人一席诳语,竟将三生石上自己的名字抹去,自断姻缘,还险些因此丢了性命。”折颜也是大叹自己低估了东华逆天的本事。

 

东华听了这话却毫不客气地道:“如若天下姻缘早已命中注定,你又何须与那青丘九尾狐狸抢老婆,三生石上她的名字旁边,写的又不是你。”

 

“……别以为你被天雷劈了我便不敢再揍你!”被狠狠戳了一记伤心处的折颜便作势要一巴掌拍在他满绷带的胸口。

 

东华不理会他的威胁,正色回道:“我在碧海苍灵化世,是生是死从不由父母做主;我从未有过族群,是神是魔但凭我一念之间;为了平定四海八荒,我以杀止杀,以战止战,终结乱世,难道不是逆天而行。我从不曾惧怕过天命,如若天命妄图将我困于这姻缘二字,我便当这世间再无我东华命定之人。”

 

“我知道你终究是为了这四海八荒,但你如今说得倒轻松,倘若以后你真遇到了便只能是段孽缘了。”折颜大大地摇头,“你抹去自己名字之前可有看清与你命定的女子是谁,以后怕她就是他人的姻缘了。”

 

“天命说有缘如何,孽缘也罢,我既有办法违逆天命去掉三生石上自己的名字,他日又何须天命施舍姻缘。”帝君这番话折颜听了翻了个大白眼。

 

“你可就说说风凉话吧,都活了将近二十万岁了,我可从未见你红鸾星动,你模样倒也拿得出手,就这个嘴上不饶人的脾气,也不知什么奇女子会喜欢上你?”因记仇东华方才说他与那青丘九尾狐一族的“孽缘”,折颜忍不住和他抬杠。却不知,他口中的这位“奇女子”,会是他昔日情敌青丘九尾狐狸白止的孙女儿。可这会儿,青丘的第二代崽子都还是半拉大的小屁孩儿,他未来的“知己”真真还在娘亲的肚子里。

 

其实那个时候连帝君也未曾料到,十几万年后的今日,会有那样一只聪明漂亮又任性执着的小狐狸闯进了他万年孤寂的岁月。东华救她一命根就是举手之劳,没想到她一个青丘的小帝姬竟然巴巴地一路跟到了太晨宫要报恩,报着报着就说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






评论(14)
热度(4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