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9-1/2)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加班到9点,我还能更新,牢牢地抱住我自己~

短更一篇,是深深让大龙带给晰哥的一封告别的信。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5戳这里 6-7戳这里 8戳这里 9戳这里




正文:


晰哥:

 

我还是习惯这样叫你,因为即便和你解除了民事伴侣的关系,你和Macey仍然是这个世界上对我最重要的人。

 

很多话,原谅我无法当面对你说,因为我觉得可能从我嘴里一辈子都不会说出那么那么肉麻的话来。其实用写信的方式也挺好,白纸黑字,落笔无悔,写的都是我最真实的想法和心情。

 

晰哥,我爱你。别怀疑自己的眼睛,你要对自己有信心,我是真的很爱你。即便是离开你的那一千两百多个日子里,我也没有一分一秒停止过对你的爱。我想,大概以后我也不会像爱你那样去爱任何人了。唔,当然除了沐晅,我们的女儿,我也非常非常爱她,甚至超过我的生命。

 

但有一样东西对我而言,越过了生命,也越过了你们,那就是音乐,是我的梦想,是我在很长的一段人生当中唯一的色彩和热望。请你相信,当我抛下你们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不是因为不爱了,只是在对你们的爱里,我无法寻觅到自己曾经的信仰和生存的意义了,我当然可以为了你们活下去,但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甘愿只为你们活下去。

 

这个决定让我至今都非常痛苦,但如果你问我是否曾经后悔过,我想答案仍然是没有。如果时光倒流,回到四年前,当这个机会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还是会选择牢牢地把握住它,但可能,我会征询你的想法,争取获得你的同意和谅解,而不是那样不负责任地不告而别。

 

可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的药吃,也没有能让时光倒流的机器。错过的永远不能回头,失去的自然也回不来了。就像Macey,她不可能再缩回那个只能抱在手里的小宝宝,那些我应该读给她听的睡前故事,那些我应该唱给她听的童谣,那些我应该教会她的道理,她牙牙学语,她蹒跚学步,这些错过的东西,终究是无法挽回。我深知你没有办法原谅我,因为我也同样没有办法原谅那样自私的自己。

 

晰哥……晰哥,谢谢你曾经如此爱我,谢谢你给了我Macey,尽管拥有这一切的时间很短,但对我而言已经足够了。原谅我选择不再继续以伴侣和父亲的身份留在你们的生活里,你们都值得更好的,最好的。

 

至此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默默地为你们送上祝福,希望你们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而如果有机会再次相遇,但愿我也是更好、更强大的自己了。

 

随信附上Macey四岁的生日礼物,来自很喜欢她的卡布老师。

 

 周深



后记的碎碎念:虽然这篇很短,但是我写的时候竟然把自己虐哭了……作孽……

评论(62)
热度(15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