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4)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今天蒸煮没发糖,于是我努力制造糖。视角是Macey她大舅郑云龙,嗯,他和阿云嘎在这里是一对双A情侣。

明天本来想少更或者不更的,因为每天5000字日更,吃不消……不过忘了后天是周五,要蹲直播,看样子明天只能咬牙更新了。后天是肯定不会更的~大家都认真蹲直播哦~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正文: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4)

 

阿云嘎和自己的恋人不同,并没有睡懒觉的习惯,即便今天凌晨三点也是他开着车把人从机场接回了家里。


他先煮了咖啡,便下楼去买早点。发现家里附近大龙喜欢的店休业了,只得又多走了10分钟的路去别的地方买。再回到家里,就看到187的大高个光着脚丫子缩在餐椅上,正往嘴里灌咖啡。

 

“你这空腹就喝咖啡,还不加奶,这胃是不要了是不是?”阿云嘎把早点往餐桌上一放,劈手夺下他手上的杯子,去冰箱里拿鲜奶给他倒上,回头就看见那人像仓鼠似的,半个肉包子都塞进嘴里了。“哎哟,你吃慢点,也不怕噎着……”嘀嘀咕咕着赶紧把杯子还给他。

 

郑云龙稍微醒了点神,又看见阿云嘎絮叨着飘去别的地方,从卧室给他捡回来拖鞋,又拿了外套给他披上:“你说这还没开始供暖,地上那么凉,连个拖鞋都不穿,我可不去上海给你送感冒药了……”

 

“你咋那么多废话呢,老妈子似的,吃饭吧你。”被唠叨得暴脾气上来的郑云龙,不客气地一把用包子塞住了他的嘴。

 

“你咋起那么早呢?怎么不多睡一会儿?”阿云嘎嚼着包子,感觉桌子底下,郑云龙冰凉的脚丫子踩在自己脚上,又想进屋给他找袜子,被郑云龙勾住了小腿,把脚塞在了他的脚底下取暖。

 

郑云龙点开手机微信界面里一条语音,里头传来了嫩生生的小姑娘的声音:“海德舅舅~Macey和爸爸已经出门了呀~一会儿就来找你~”

 

“哦~~~~”阿云嘎听得一脸老父亲般的微笑,忍不住又重新播放了一遍,恍然大悟道:“所以你才订了那么晚的飞机回来啊……原来是为了小公主啊,我还以为你是想我了呢……”

 

“哼,你拿什么和我家Macey比啊……嗷!你要死啊!!”郑云龙吐槽道,被阿云嘎用脚趾头夹了下小腿肉作为报复,一下从餐椅上跳了起来,用手肘掐着阿云嘎的脖子就要勒,可惜艺术家身娇体弱,一摸就倒,被嘎子一个“擒拿手”就逮进了怀里,他认真地看着郑云龙带着怒气,但仍然清秀好看的脸庞,认真地说道:“这世界上只允许你最喜欢我,连Macey都不可以超过我。”

 

“……”郑云龙一把推开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吐槽道:“一大早发什么情,赶紧吃完早饭,把屋里收拾了……我不在家看你把家里祸害成什么样了……”

 

“得令!”阿云嘎笑嘻嘻地看着他微红的耳朵,欢快地答应道。

 

郑云龙非常习惯在Macey面前保持“音乐剧王子”的完美形象,一反回到家就T恤大裤衩的打扮,黑色衬衫配上那件Macey特别喜欢薅的绒毛毛衣,头发梳得服服帖帖,腰细腿长,玉树临风,和平时“三星堆出土文物”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

 

“你啥时候和我见面这么用心打扮就好了……”阿云嘎上上下下打量了好几圈,忍不住感叹道:“咱们肯定能重拾恋爱的仪式感。”

 

“……我信了你的邪啊,啥恋爱的仪式感,这就快十年了,你都老菜皮一块了,还学啥小年轻搞初恋的心跳回忆啊。”不咗腮帮子的大龙立马现出了毒舌的原形,又忍不住自恋道:“实在喜欢,就允许你多看两眼吧。”

 

阿云嘎看着脱线的恋人,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门铃响的时候,郑云龙迈着长腿就去开门,门口小姑娘只和他大腿一般高,举着一束红色的玫瑰花,运了口气,中气十足地说道:“海德舅舅,巡演辛苦啦~欢迎回家~”

 

“谢谢宝贝!”被4岁的小萝莉献花的郑云龙还有些不好意思,他接过花束,顺势又轻巧地抱起小姑娘,狠狠地在她脸颊上亲了一口,语气甜得阿云嘎听得都牙疼。

 

Macey献宝似的解释道:“是我让爸爸给我买的,这里有10朵,是我挑的颜色,花店的姐姐说10朵的意思是十全十美~”

 

郑云龙脸上笑开了朵花,抱着Macey甜蜜地回道:“舅舅非常喜欢!”未了还一脸假笑地怼了嘎子一句:“恋爱的仪式感?哼?我哪里从你这里收到过半朵花?”

 

阿云嘎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一脸无奈地看着王晰:“你女儿也太能撩了。”

 

王晰扯了扯嘴角,不知道应该对女儿小小年纪就给其他男人献花作何反应,只得客气地说:“大龙一直邀请我去看他的音乐剧,可实在是没时间,连最后一场都没赶上,这个就算迟到的杀青花束吧。”

 

“你知道我的票多难抢吗?我给你留了三场的VIP席啊,你都不来……真是大忙人一个。算了看在Macey的份上,原谅你。”郑云龙朝着王晰扬了扬下巴说道,转头又看着怀里的小女孩,声音立马温柔了两个八度:“下个月Macey就四岁了,舅舅送你一束比这个更大的做礼物好吗?”

 

“嗯!”Macey兴奋地点了点头。

 

抱着怀里的小姑娘,郑云龙忍不住感慨时间的飞逝。四年前的初冬,接到周深开始阵痛的消息,他下了舞台,顶着个阿凡提的妆就和嘎子两个打飞的到了医院。

 

深深看着两个一脸异域风情的男人跑进病房,刚笑了两声,又痛得把脸埋在枕头里。

 

郑云龙第一次近距离看Omega待产,周深痛到脸色煞白,紧拉着病床扶杆的模样叫他都忍不住跟着哆嗦,表情也跟着狰狞了起来。待那阵疼痛过去,深深捧着肚子,看了他俩一眼,又忍不住笑开了。

 

“你俩这是啥情况……”王晰握着深深的手,替他擦掉一头的冷汗,忍不住吐槽道。

 

病房门突然被打开,有个一脸慌张的小护士探进头来问道:“王先生,你有没有看到两个穿着很奇怪的人经过你们房间……啊!护士长,那两个人在这里!”

 

“你们是干嘛的,我告诉你这里闲杂人等不能进来,你们,你们要是不马上离开,我就叫保安了!!”一脸惊恐又佯装镇定的护士长跑了进来,冲着他俩喊道。

 

“啊啊,不是不是,我们是他俩的朋友,刚刚演出完音乐剧,还没来得及卸妆就赶来了。我发誓,我们真的不是坏人,王晰你替我们解释一句啊!”一向是守法好公民的阿云嘎着急地摆着手说道。先不提他俩这一身奇装异服的,就大龙一脸的粉底、眼影和眼线下了舞台,摆到日常生活里,也确实挺诡异的。

 

“护士长,不好意思,他俩真的是我们的朋友。”王晰捂着嘴,憋着笑解释道。

 

护士长嘀咕了一句,才一脸尴尬地说道:“虚惊一场就好,以后不要这个样子,会吓到医院其他病人的。”

 

“实在不好意思。”被教训了的阿云嘎只得鞠躬道歉。

 

护士长一出去,房门一关,王晰就笑得要抽过去。深深也很想笑,无奈又赶上一波阵痛,只得哭笑不得地捧着肚子“哎哟哎哟”地哼哼。

 

“你俩要不回去换身衣服吧,我不想孩子生出来对这个世界的定位产生疑问……”王晰一脸心疼地看着深深,回过头看见阿云嘎和大龙都一脸纠结又害怕的表情,终于忍不住对着两个“可疑分子”吐槽道。

 

“这万一就生了呢?我是孩子他舅,我不能不在场。”郑云龙倔强地说道。

 

“孩子他爹妈在场就行了。再说哪那么快啊,咱们就回去一下,洗个澡换身衣服,2个小时就来。”阿云嘎说着就拉着郑云龙往外走。

 

而事实证明,FLAG不能乱立,当恢复正常装扮的两人再次出现在病房门口时。小护士拦了下他们说道:“周先生生了个女孩儿,正在休息,王先生说,你们来了可以直接进去,要不先消毒一下吧。”

 

WTF?郑云龙瞪着眼看着阿云嘎,都是你!害得我这个大舅粉墨登场的时间竟然迟到了!!

 

阿云嘎也没想到他们才离开这么点时间,这进度条竟然32倍速地走完了,只得拉着郑云龙仔仔细细地做了消毒工作,进了病房。

 

病床上脸色苍白的深深正在沉睡,王晰坐在他旁边,握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神仿佛温柔得快要融化。看到两人进来,他手指竖在嘴上,示意他们不要出声。两个180+的大男人便做贼似的,蹑手蹑脚走了进来。这才发现包裹在粉红色襁褓里的小姑娘已经从天而降般的在另一边的透明婴儿床里呆着了。

 

郑云龙绕到婴儿床的旁边,看着那小小,红红的一团正微微地扭动着。他心里一颤,抓着阿云嘎的胳膊,才把最直觉的那句反应“额!好丑!”咽了回去。

 

他给周深准备了一个白色的大兔子玩偶,这就放在他的床脚。另外因为不知道婴儿的性别,特意准备了一蓝一粉两只同款式的小兔子,把粉色的那只放在了婴儿床的旁边。

 

郑云龙看了看周深和王晰,又专注的看着那紧闭着双眼的小脸蛋,在心里想道:“虽然你现在不好看,但希望你健康快乐,无忧无虑地长大呀~”

 

再见到小姑娘是在她的满月酒上,实在是长势喜人。白嫩可爱得让曾腹诽她长得丑的郑云龙忍不住要扇自己嘴巴。

 

阿云嘎从小带惯了侄子侄女,抱孩子的手法很是熟练。连周深都忍不住开玩笑道要是嘎子哥能来做保姆就好了。

 

郑云龙试探着伸出手指轻轻戳了戳她粉嫩的小手,小姑娘短短的手指动了动,慢慢地把他的手指握在了手心。郑云龙立马被萌到心脏停跳,欢喜地忘记了表情管理。小姑娘仿佛是觉得有趣,对着他露出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微笑。

 

“龙哥,她喜欢你,你也抱抱。”深深在旁边笑着提议道。

 

对软绵绵的生物郑云龙一直有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惧感”,刚想拒绝,就被嘎子塞了个满怀。一代音乐剧王子,僵着胳膊,冻成了一座雕像……

 

“……啊啊啊,不行不行,她好像要哭了……”郑云龙看到怀里的婴儿樱桃般小嘴动了动,眉头皱了皱眉,就心惊胆战地轻声喊道。可小姑娘只是稍微扭动了一下,又好奇地继续打量抱着他的这个男人。

 

“我们家沐晅是世界上最乖巧的崽儿。”王晰搂着深深,在旁边一脸骄傲的老父亲微笑。

 

王沐晅是Macey最初的名字。沐取自周深的“深”,晅则取了王晰的“晰”的部首。“沐浴阳光”的含义正好也照应了他俩的定情之作《YOU ARE MY SUNSHINE》。郑云龙一直觉得,这是认识王晰这么多年,他干过最有文化的一件事情。

 

因此当深深离开,王晰把Macey的名字改成“王忆溪”的时候,他私底下简直吐槽坏了:“忆溪是啥,琼瑶阿姨小说的女主角吗?王晰的女儿叫王忆溪,亦晰?也是王晰?不能深深走了,这就是他一个人的女儿了吧?!”

 

“你怎么这么转不过弯呢?”阿云嘎在旁边扶额:“沐晅英文名叫啥?”

 

“Macey啊。”郑云龙答道,口气冲的很:“这也是深深走了才取的,好好的小姑娘叫点Christine啥的不好吗?取的啥英文名啊?”

 

“Macey的中文译名是梅茜。”阿云嘎知道深深不告而别后,郑云龙简直是随时要炸的状态,也不和他计较,只是很有耐心地替他解答:“他俩是在哪儿认识的?”

 

“……别告诉我Macey是梅溪湖?忆溪是回忆梅溪湖?!王晰这是啥狗血偶像剧男主角上身啊啊啊!”郑云龙吃瘪地铁青了脸色。

 

他真的很生气,深深的举动简直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留下一纸解除伴侣关系的合同,财产也不要,女儿也不要,说走就走。要不是托关系查了出入境记录,都不知道他是拿了留学的签证去了乌克兰……甚至还注销了所有联系方式,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无法和他联络。


郑云龙咬牙切齿,你和王晰闹掰就闹掰了嘛,为啥连他们这些朋友都不要了?!

 

Macey还那么小,甚至都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另一个父亲离开了自己的事实。王晰实在是对这个女儿特别的在意,郑云龙还记得他有一次喝醉了酒,眼角都是泪,低声吸着鼻子说:“她是我和深深的女儿,深深不要她,我就加倍地爱她补回来”。

 

郑云龙之前总觉得周深应该有什么说不出的苦衷,而问题肯定都出在王晰一个人的身上。但那之后实在是连他抱着偏见的人都忍不住反问,到底周深是怎么想的,放着好好的伴侣,可爱的女儿,完整的家庭不要,一声不吭跑到乌克兰这个幺蛾子的地方去……还BIANG的一点消息都没有!!

 

一转眼孩子都快四岁了,Macey长成了一个连他这个没有真正血缘关系的人都忍不住宠爱的小女孩,很酷,但也乖巧。可她甚至从来没有问过任何关于自己另一个父亲的问题。这让作为“娘家人”的郑云龙一度非常纠结,看着她小小的和周深颇有些相似的脸庞,他就会想,深深到底在哪里?他又过得怎么样?他……还会不会回来?

 

以前的王沐晅,现在的王忆溪小朋友在郑云龙的怀里扭过头对王晰问道:“爸爸,我生日那天可以邀请卡布老师来家里和我一起吹蜡烛吗?”

 

“……请Lily老师不好吗?”王晰脸色僵了一下,语气略硬地回答道。

 

阿云嘎和郑云龙下意识地对望了一眼,觉得王晰的态度有些奇怪。Macey一直是王晰的掌上明珠,但凡能开口提出来的要求,就几乎没有他不答应的。每年Macey过生日,王晰都会亲力亲为替女儿策划一个派对,用心的程度连郑云龙都觉得王晰要是他爸就好了(开玩笑啦……)。

 

“Macey,卡布老师是谁?”郑云龙问道。

 

“卡布老师是幼儿园里教我唱歌的老师,他唱歌很好听哦,像天使一样。”Macey笑了笑,随后露出疑惑的表情,又转头问王晰:“爸爸,你为什么叫卡布老师周深呢?”

 

气氛瞬间就诡异了起来。


郑云龙和阿云嘎抬头,同时看向了王晰。这才注意到,这位大众男神竟然连胡子都没刮,一脸一夜没合眼的憔悴样。

 

王晰闭了闭眼睛,不情不愿地说道: “深深回国了。”



评论(80)
热度(224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