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夸夸《声入人心》的灯光师了

上次刚盘点了《声入人心》的造型(请戳这里),其实同样很优秀的还有节目的灯光师啊。舞台灯光是演出空间构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整场表演都有很好的加分作用。前期的舞台公演感觉还不那么明显,第八期开始的职业推介舞台,对于灯光的利用真的非常助燃舞台气氛。

普罗大众审美,大家看个热闹哈~


前方大量高清图,注意缓存。汇总图镇楼(哎嘛,真好看~)!



1. 第九期《剧院魅影》 演唱者:阿云嘎、郑云龙


我心目中当之无愧的NO.1。



《The Music of The Night》间奏的时候,伴随着歌声和旋律,暖黄色的灯光由下往上出现的时候,简直就是圣光降临的感觉,站在台上的两个人也像天神一样,美得要爆炸了,可以称得上是我最久久难以忘怀的一个画面了。



切换《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时候,舞台灯光突然就从黄色和白色变成了红色和蓝色,气氛立马也跟着转换了。两个人也是神走位。



原本是红蓝交错的灯光,在结束的一瞬间变成了对垒分明的两种颜色,气氛渲染得刚刚好。太经典的一场!


2. 第十期 《我属于我自己》演唱者:阿云嘎、郑云龙


和《剧院魅影》的那种划破黑夜的闪电相比,《我属于我自己》就像是静静的月光了。还有大龙和嘎子的颜值加持,请继续收下我的膝盖。(一碰到他俩,我就截图截得停不下来……)





3. 第十一期《The Greatest Show》演唱者:刘宪华、郑云龙、张超、黄子弘凡、梁朋杰、方书剑


云家三杀了,但是我觉得这个表演的舞台效果真的好到炸裂,其中舞台灯光真的加分不少。



Henry带着四小只在漆黑的舞台上璀璨“亮相”。



五个人悉数亮相后,伴着节奏一同转身,这个时候就是白色背景光一束束打在他们的身上,一下子就眼前一亮,然后伴随着非常有节奏感的歌曲,白光和蓝光相互交替(上图1、2、3)。然后到歌曲高潮部分,大龙登场,白色灯光转为橘色和红色,这两种颜色很有一种原著电影那个马戏团背景的感觉(上图4、5)。上面还有白色顶灯光束在旋转,超级炫酷的(上图6)。然后前歌部分循环,橘色的灯光暂时灭了,变成蓝色,白色和黄色的背景灯(上图7),高潮再起,一下子整个舞台又被再度点亮(上图8),超级燃!最后高潮部分结束,紧接了Henry的钢琴,舞台一瞬间就熄灭灯光变成深蓝色(上图9)。



表白这个一镜到底的拍摄(上图1、2、3、4),我大龙美得跟天仙儿一样,蓝色的灯光伴着钢琴把安静渲染得刚刚好,仿佛是等待舞台的高潮再度降临。黄子的HIGH HIGH升F出来的时候,背景白灯再度全开(上图4)。Henry的“This is the greatest show”一出,舞台再度回归红色、橙色和白色相交(上图5、6)。五人合唱“This is the greatest show”,背景黄光渲染(上图7),谢幕动作转白光(上图8、9)真的是超级干净利落,画面太好看了。

这一场其实要非常耐心的一点点看下来,因为表演的人多,说实在剪辑也有点问题,在后台和舞台上来回的切,看直播的时候还觉得有点乱,但是越看越喜欢,会发现设计了很多的细节,灯光与舞台的搭配也非常完美。感叹果然音乐剧的舞台效果就是好!!杠杠滴~


4. 第十期 《雪花的快乐》 演唱者:张超、黄子弘凡、梁朋杰、方书剑


索性把云家都写了。为啥选这个呢,是因为他们唱的《雪花的快乐》,背景里竟然真的有好多小雪花。拍手表扬!而且整个色调以白色、蓝色、紫色的冷色调为主,真的很有冬天的氛围。




5. 第九期 《Per te ci saro》 演唱者:蔡程昱、李琦、高杨


这场李琦、蔡程昱和高杨几个的打扮就很有未来感,蔡蔡连锡纸都穿上了……其他两个也都银色的外套。整个舞台的灯光以白色、金色和蓝色为主,很好地呼应了这种未来感和比较快节奏的歌曲本身。




6. 第十期 《Over the Rainbow》 演唱者:王晰、周深、蔡尧


选这场是因为歌好听……而且真的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还没看过那么粉红的灯光,不是气氛上的,就是字面上的粉红。全用的粉色,闪得我心里都粉粉的。你们自己感受一下下图这粉到炸裂的舞台。




顺便再来感受一下《山楂树》



7. 第十期 《月弯弯》 演唱者:王晰、周深


这一场用的是蓝色和紫色的灯光,两种冷色调,真的把整个舞台渲染得特别的凄清。但和用月光白还是有差别,仿佛还有一点点的余温在。特别点赞王晰和周深在舞台上走向对方的时候,蓝色和紫色的灯光分别都在追着他们走,我都觉得要醉死在这灯光和歌声里了。




8. 第十一期 《荒谬的爱》演唱者:尚雯婕、高天鹤、仝卓


作为唯一一首电子风融合美声的歌曲,舞台的灯光效果依旧很给力。值得上榜。


后记:

作为一个一场节目要截图500张的人来说,舞台的灯光真的是最好的背景,都不要担心舞台美不美,随便一截,那个意境都在。只要担心唱歌的人脸表情有没有崩就行。

纯粹的音乐欣赏肯定不差,但配合了造型、舞台效果的现场更加是无敌,《声入人心》这个节目就一个舞台灯光还能让我点评这么多,也真配得上他9.1的豆瓣高分了。

在此,其实也总结出一点,强烈的歌曲用红光和橙光多一点,动感的歌曲会用白光黄光多一点,柔美的歌曲会用蓝光紫光多一点,王晰老师是一个用了四场紫光和粉光的男人,不怪嘎子说他只唱软软的歌……


以上只是一些个人的观点,如有不同大家讨论。

评论(29)
热度(398)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