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番外的番外: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4)

咱们先来看看帝君怎么套路的姑姑吧~下一次更新看帝君套路未来的老丈人……

前文链接:

太晨韶华年(上)

太晨韶华年(下)

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1)

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2)

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3)


——————正文的分割线——————



“……姑姑……你是怎么知道的?”凤九还一脸搞不清楚状况的摸了摸头顶。

 

“帝君前往圣山修炼三生石前,递了名帖约我在一十三重天的芬陀利池赏个花,当面问了我的意思。”白浅笑了笑说道。

 

“……帝君当真亲自问了姑姑?”凤九听了白浅说的话,先前还有些愁眉苦脸控制不住地盈满了羞涩的笑意,跳到榻上,搂着白浅的腰撒娇道:“姑姑你是答应了吗?我就知道姑姑你对小九好!”

 

“你是姑姑唯一的侄女儿,我哪能不知道你的心思。” 白浅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发:“难得你来天宫一趟,我也好些日子没吃你做的饭菜了……”

 

“小九明白!我这就去给姑姑做些你平时最爱吃的!”凤九心情大好,说着便蹦蹦跳跳地去寻一揽芳华的小厨房。

 

白浅重新拿起戏文本子,想起了帝君递来名帖的那日来。

 

白浅虽然是神仙中最高的上神,但无论是这层品阶亦或是天族太子妃的身份和东华帝君相比都算是小辈,帝君何须专程写帖子过来请他,直接找人通传一声便可。白浅接了名帖,很是莫名,与夜华商量了一下,夜华道帝君与妖尊缈落一战受伤不轻,听说一直在太晨宫养着,这番伤势未愈来请白浅,也不知究竟为何事。但既然帝君来请,他们做小辈的自然得赴约。

 

两人在芬陀利池边的亭子里坐定,帝君一声不吭地亲手给烹了茶,白浅刚想喝一口,帝君却开门见山地说,这番请白浅上神来也没其他的事儿,就是如今三生石已毁,他已向天君请命亲手重塑,不出百日就能完工,届时姻缘重定,他想娶凤九为妻,便提前来问问她这个做姑姑的意见。

 

白浅初初还有些没听明白,因为帝君的话太像在说今天的天气不错。等她反应过来帝君究竟在讲什么的时候,心里暗想,都说他们青丘民风旷达,看来天族的神仙才是真的闷骚。不过帝君虽在父神身边很久,但却是碧海苍灵中化世,严格来说,也不算是天族中人,看样子便是这四海八荒独一份的“性情”。

 

白浅还是司音的时候,帝君曾来昆仑虚找过她师父墨渊上神一次。几个师兄弟围在茶房里一人一句地说着曾经的天地共主是多么厉害的神仙,她似懂非懂地听了几句,说帝君如此厉害,仰慕他的仙子必定千千万万,怎的还是单身呢。师兄们说,你看我们不是也没有师娘嘛,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也尚未娶妻,这样说来难道孑然一身才是修仙练道的必经之路吗?

 

后来她带着师父墨渊的仙身回到青丘,虽然承了青丘东荒女君的位置,却从未去过天宫参加朝会,帝君又是日日窝在太晨宫里神龙见首不见尾,除了偶尔能从折颜那边听到一两句无关痛痒的八卦,自然是没有半分交集。

 

直到她最疼爱的侄女儿凤九因着救命之恩与帝君开始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白浅初时以为凤九喜欢帝君只是对大人物的崇拜和倾慕,以帝君这般对谁都非常冷淡的性子,凤九必定坚持不了多久,谁知道那小丫头一路追着帝君到太晨宫做了宫女,又追到凡间做了贵妃,还追到三生石台上砍了自己的狐狸尾巴。这一大圈下来,把她这个做姑姑地心疼得要命,却还说来日方长,总能想到方法……当真是身体力行地示范了他们青丘女子认准了一个人就轰轰烈烈爱一辈子的倔强气性。

 

后来擎苍破钟而出,白浅赶到若水河畔时,失了九成法力的帝君抱着凤九,拼尽最后一丝法力筑成仙障,白浅当时没顾上,回过头来细想,当真是把凤九看得比性命还重。

 

后来又听凤九说,帝君原想生祭东皇钟拖延时间,是凤九以死相逼拉住了他,才没让他真的去送死。先前擎苍一战,帝君并未出面,白浅对着昔日的天地共主颇有些看不懂,后来她师父墨渊上神说,东华帝君看似避世隐居,却比谁都在乎这四海八荒的安定,这之后白浅想起,才觉得他师父说的没错。她这一辈子最爱的两个男人,师父墨渊上神、夫君夜华都曾因心系四海八荒而先后生祭东皇钟,其背后驱使的便是拯救天下苍生的大义。

 

想清了这层关系,白浅默默在心里对帝君生出一丝敬意,对他从三生石上抹去自己名字的事情也理解了几分。

 

再者虽说凤九这几十年来一直安分的很,也再与帝君并未有过多的接触,但青丘的女子是多么的死心眼,白浅从自己身上就能看清,也更加心疼凤九的隐忍。帝君与妖尊缈落一战受伤,凤九伪装了几十年的面具瞬间便裂得粉碎,跑来堵太晨宫的大门,被司命星君劝走后,不敢躲回青丘哭,还顺道拐到她这一揽芳华来哭掉不少泪。白浅一边哄着她,一边暗暗感叹她家小九这辈子都不可能忘了帝君了。

 

因着夜华以元神生祭东皇钟一事,经历了撕心裂肺般的生离死别,白浅也想通不应让自己的侄女儿也走了她走过的老路……

 

正当白浅给自己做着思想工作的时候,对面传来帝君慢条斯理的声音:“往后凤九若是嫁来太晨宫,你们姑侄二人日后毗邻而居,一起用个膳也是方便……九儿一惯喜欢亲自下厨……”

 

是了!从青丘嫁来天宫后她最怀念的便是他们家小九的手艺!!哎!如此想来,当真是没有理由不答应。

 

白浅心中顿时下定了决心,但未免让帝君认为自己为了口腹之欲就“卖”了自家侄女儿,却还假作矜持地说道:“凤九的婚事,怕是也轮不到我这个做姑姑的做主。帝君若是真心想娶小九,便要有十足的诚意说服我二哥和阿爹。我二哥白奕上神是青丘脾气最犟的神仙,帝君怕是亦有耳闻,二哥原本就不赞同凤九和帝君在一起,若当真要娶她,自然得要先获得我二哥的首肯。再来,是我阿爹。小九是我们青丘第三代唯一的女娃儿,我阿爹唯一的孙女,从小便视若珍宝,我们几个叔伯姑姑加起来也未必赶得上他一人。帝君可有想过怎样说服我那顽固的阿爹。”

 

帝君听了她的话,嘴角一勾,回道:“白奕上神和白止帝君那里我自是会择日拜会。多谢白浅上神提点。”

 

如今想来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小心着了帝君的套路,为着一日三餐便把侄女儿卖了,但看到凤九这会儿当真是高兴得春风满面的小模样。白浅笑了笑,觉得也没什么不好。再说了,她那一向固执倔强的二哥不也松口同意了么。


白浅想来如若不是这九重天上众人皆在做梦,便是东华帝君喂了她二哥喝下一碗丧失心智的汤药。

 

就在她去了太晨宫后的没两日,白浅便听说,东华帝君又递了帖子邀青丘北荒帝君白奕上神在一十三重天的芬陀利池赏花。白浅心想帝君又想靠这招打动她那青丘第一犟脾气的二哥吗?太天真,太天真。没想到天真的却是她自己…… 


评论(9)
热度(5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