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写脑洞番外的番外:在线等!前任领导要娶自家孙女怎么破?!(1)

破200粉了~撒花!感谢大家!

送上帝君去青丘求娶的故事一段,咱们就跟着折颜上神逗逗乐~

前情提要:

太晨韶华年(上)

太晨韶华年(下)

此外根据电视剧的剧情,狐帝和狐后应该是不知道帝君和小凤九的种种,这段小故事也是建立在此设定之上的。


——————正文的分割线——————



有一日,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到隔壁丘狐狸洞串个门,恰巧遇上刚从四海八荒游历归来的狐帝和狐后,他当下便拉了狐帝白止爆了一个惊天的大八卦:“近日我夜观星象,说来也奇怪,帝君的那颗红鸾星几十万年了都没有个半分动静,可这几日闪得厉害,看那阵势,怕是一十三天的太晨宫过不了多久便回迎来帝后。”

 

狐帝惊得差点没把手中的茶杯砸了,张口结舌道:“此事可是当真?!”

 

“我还能骗你不成?”折颜得意地摇头晃脑,颇有深意地接着说道:“其实啊,红鸾星动不止帝君一个,你们家小凤九似乎也有什么好事。你说说,这世间竟有如此巧合,这帝君和凤九的喜事竟然凑在了一块儿。”

 

“哎,世间姻缘种种,那三生石上自有定数。若真有好事,也是小九沾了帝君的光。”狐帝丝毫没有听出折颜话中有话,十分真诚地说道。过了会儿又哼了哼道:“老二这些年倒是没少给小九寻人家。要我说,他也太心急,小九这才几岁,小五在她这点岁数的时候,还在昆仑虚跟着墨渊上神学艺呢。我就小九一个孙女儿,她爹看中的人,哪怕再好,若过不了我这一关,也别想娶我青丘的帝姬,小九不嫁便不嫁,我青丘要养个女君还怕养不起吗。”前几年刚嫁了幺女白浅,凤九又是青丘第三代唯一的女娃,狐帝这两年护短得很,谁要给凤九说亲,他都立时三刻要炸毛。凤九的爹白奕上神费力给寻来的诸多青年才俊,凤九只要说个“不”字,狐帝就把刚刚说的那套理论搬出来劈头盖脸地砸向儿子。

 

“有你这爷爷把关,小凤九往后定然不会在婚事上吃了亏。”折颜有些好笑地点点头:“可若真是小九自己中意的,你便如何?”

 

“若是小九自己喜欢,我这个做爷爷的也断然不会小气,必当备足嫁妆,风风光光送她嫁人。”狐帝回答地豪气:“折颜,你有所不知,小九这丫头心气高得很,可不输她姑姑,前几日她还与我说,若她有一日要嫁人,必要嫁给这四海八荒最厉害的神仙。叫我看,她果真还是小娃娃的脾气和心性,哪里是要嫁人的大姑娘啊。”狐帝说完,顿时觉得自己的孙女儿还能再留个几万年,便开心地哈哈一笑。

 

折颜在旁边赔笑了会儿,把剩下的话都咽进肚子里。

 

这一日在狐狸洞用了晚膳,回到十里桃林,折颜想起白天与狐帝的一番对话,仍不自觉地摇头好笑。

 

“你个老凤凰,怎的笑得如此鸡贼?”从北荒溜过一圈回来的白真看到折颜的样子便忍不住吐槽。

 

“真真啊真真,我与狐帝相识这么多年,今日才知你这老爹当真是个人才啊。”折颜拍了拍白真的肩膀,感叹道。

 

折颜自打上次三生石被毁一事后,便隐隐有种预感,帝君就算不是故意为之,起码也是打算坐收渔翁之利的。否则哪有这么巧的事儿,九重天上这么大的地儿,那妖尊缈落封印在哪儿不行,偏偏是那最让帝君看不顺眼的三生石。

 

他和墨渊那日到了三生石台旁,眼睁睁地看着帝君引来诛仙台的惊世之力将三生石毁了。想来也便只有那从来不把天命放在眼里的东华帝君才能做出来的这等“丧心病狂”的事儿来。他和墨渊两人悄悄有了默契,让夜华领着司命去向天君复命,墨渊留下清理残局,他则扛了只剩半条命的帝君回去疗伤。

 

当年帝君从三生石上抹去了自己的名字,虽为的是这四海八荒,但折颜始终觉得这代价沉重了些;这些年,真真也时常在他耳边念叨,小凤九继承东荒女君之位的这几十年简直像换了个人似的,日日忙于东荒事务,早早开窍的女娃儿对男女情爱之事竟然再没了念想,好好的青春年华却像个失了魂魄的木头人一般。

 

折颜也知道帝君在太子夜华不在的那三年,在最应该闭关养伤的时候,挺身而出,代理天族政务,日日劳心劳力,自虐成瘾。若不是夜华死而复活,折颜怕给帝君熬补药得熬到倾家荡产。

 

依着帝君这雷厉风行的性子,折颜觉得这三生石的事儿一了,必会有所行动。他便想索性做个好人,给帝君向青丘求娶一事先打个前战,铺个路。反正这事儿要是成了,东华帝君便是他的侄女婿,能在辈分上压他一头,折颜觉得这点前期工作回报率很高。

 

岂料狐帝这性格当真是不转弯,他暗示了几次,还是不开窍。再多说,怕是真的得露馅,折颜也便闭了嘴。也罢也罢,等帝君来提亲那天,他带着真真再去凑个热闹。帝君红鸾星动的事儿就能把狐帝吓得够呛,要是让他知道这红鸾星动的对象还是自家的孙女儿,那可就精彩了。


评论(15)
热度(8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