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10)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我觉得写到这一更,算是上篇完了。预计还有一半的篇幅,争取在春节前完结。

这一更顺便也把所有的线索和伏笔都串在了一起。深深的信貌似把大家虐的很惨,放心吧,晰哥宇宙最刚,还有暴躁大龙助攻,肯定不会BE的。

好啦~再次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5戳这里 6-7戳这里 8戳这里 9戳这里




正文:


(10)


郑云龙揣着两张信纸到王晰家的时候,他刚从医院里回来。郑云龙瞧着他满脸的苍白和憔悴,不确定自己这会儿来送这封信,会不会让王晰的脑震荡更加严重。

 

“赶紧再去躺着吧,我自个儿倒杯水喝……”郑云龙一点儿都没有自己是客人的自觉性,说着就迈开大长腿,往厨房走。

 

“哎,正好我刚睡醒,你也给哥倒杯啊,诶,脑仁疼,走不动道儿。”更没有自己是主人自觉性的王晰说着,就揉着一头飞扬的乱毛,拖着脚步往客厅,在长沙发上一屁股坐下,浑然不觉语句里的逻辑问题。

 

郑云龙把一杯温水放在王晰的面前,然后一屁股坐在客厅另一边的单人沙发上,只顾着咕嘟咕嘟喝水,也不说话,那愣是把喝水喝出气吞山河的气势,叫王晰看得一脸懵逼,迟疑再三,小心翼翼地问道:“怎么啦?出啥事儿了?来,和哥说说?”

 

“……”郑云龙扯了扯嘴角,没有说话,面无表情地开始往兜里掏,掏着掏着就摸出了两张纸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发现一路跟揣着啥宝贝似的拿来的这封信,竟然被自己刚刚一屁股坐皱了,只得放在腿上撸平了两下,递到了王晰的面前:“这是深深给你的信。”

 

王晰愣了愣,伸手接了过来,打开一看,果然是周深的笔迹。

 

郑云龙看他几乎是立刻又再度合上了信纸,仿佛是被抽光力气似的往沙发上一靠,闭上了眼睛。随后终于下定了决心,重新坐了起来,再度打开了信纸。


(信的内容请戳这里:【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9-1/2)

 

他看得很慢,很专注,看着看着,苍白的脸上就扬起了一抹微笑。

 

这个微笑太过生动,也太过温柔,还有一丝说不出道不明的伤感,让郑云龙即便半个字都没看见信上的内容,却蓦然升起一股自己无意间窥探到这两人秘密的尴尬和心虚,他不由得挪开了视线,盯着茶几的水杯开始发呆。

 

半晌,王晰把手中的信按照折痕重新折了起来,叹了口气,嘀咕着说道:“我就知道是因为这个……”

 

郑云龙抬了抬眉毛,狐疑地问道:“什么叫你就知道是因为这个?因为哪个?”

 

“你今天去找过深深了?”王晰答非所问地说道。

 

“嗯……”郑云龙点了点头:“这几年我看着你一个人带着Macey等深深回来,我知道你根本就没有放弃他,但如今却是这样的结局,我想听听他的版本,你们怎么会走到这一步的……”

 

“是因为他在害怕。”王晰静静地说道,手指摩挲着手里的信纸:“害怕失去自己……”

 

“深深就是这么告诉我的……所以其实你一直都知道他的想法?”郑云龙诧异地睁大了眼睛,一时之间觉得自己有些混乱。

 

“因为……他害怕的东西也正是我害怕的东西。”王晰顿了顿,有些自嘲地说道:“深深他,天生就属于舞台,他的嗓音是老天爷赏饭吃求都求不来的,可他还没来得及绽放,就被我困在了身边……求婚也好,标记他也好,怀孕也好,这些对他来说并不是最合时宜的选择,但他因为爱我,不得不统统接受了……我曾经最爱的就是那个在舞台上唱出灵魂的深深,但我却用我的爱不知不觉亲手把他给毁了……”

 

王晰摇了摇头,在郑云龙的沉默中继续说道:“虽然他自己从来不提他的不安,但我不能装作视而不见……你难道就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乌克兰的教授会看到深深的视频找到廖老师来帮忙牵线搭桥?廖老师呢?甚至不和我商量一句,就单独和深深提留学的事情?”

 

“……”郑云龙木着脸,微微皱起了眉头。

 

“我在赌,如果当这个舞台又重新成为他人生选择的时候,他会不会放下心防,和我坦诚内心的恐惧和不安。”王晰说道:“所以我准备了深深的简历和比赛的视频,请廖老师帮忙,联系了他在乌克兰的那位教授好朋友,教授果然对深深表示了极大的兴趣,甚至想要亲自到中国来见见深深。”

 

“但我却先犹豫了……当我一手策划和准备的留学就要成形的时候,我却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无私无畏,我希望深深能够重新唱歌,重新回到舞台,但内心深处我却渴望他的生命中最重要的还是我和Macey。”

 

“而事实证明,这场赌,我根本就输得一败涂地,我看清了自己的自私,也低估了深深坚定的内心。”

 

“我没有办法想象,他是经过怎样的挣扎,抱着怎样的决心,竟然会选择什么都不说,只留下解除民事伴侣关系的协议,抛下我和Macey就走的。”

 

“我最初的崩溃是发自内心的,因为我意识到自始至终,牵绊他的是我和Macey,如果没有我们的存在,他完全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去外面留学也好,跟着你和嘎子去做音乐剧也好……只因为他成了我的Omega,只因为我们又有了Macey,这些他想做的事情都成了泡影……”

 

“我原本希望,他也许会回来,或者我可以过去,我们把事情说说清楚,但显然他是个胆小鬼,我更好不到哪儿去……”

 

“再后来,从贾凡那里听说他要继续去维也纳留学的事情,我其实有些死心了,甚至也想就那样签了那份协议,还他一份真正的自由……但我还是不舍得放手……直到这次他回国,我们再次相遇,就算我想要挽回,他却执意想要离开的时候,我就知道再做多余的挣扎也是徒劳……”

 

“……唯一真正的受伤的就只有Macey……她的一个父亲觉得她年纪小不记事儿,索性从此人间蒸发就好;另一个明明知道另一半在哪儿,却始终只敢用愧疚来补偿她在单亲家庭长大的孤独……真是差劲……”

 

“你说完了不?”坐在旁边始终没有说话的郑云龙忍不住开口了:“说完了换我说,我实在受不了你叽叽歪歪了……你们两个蠢货,就因为这种无聊的事情,纠结了四年?说得好听都是为对方着想,说得直接点,不就是一句话两句话就能说明白的么,哪来那么多弯弯绕绕的?!Macey那天跟我说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想见到自己另一个爸爸的时候,我真TM眼泪要出来了,想说大家日子过得都不容易……搞了半天你告诉我,你们是自己在玩儿自己?!一个理想主义,另外一个情圣!行啊!你们解除伴侣关系就解除,把Macey的抚养权给我,我和嘎子来养,总比让你们两个矫情又幼稚的爸爸来养的好!!”

 

“你别跟哥在这里吼……”王晰蓦地被吓得一愣,嘀嘀咕咕地说道:“我脑震荡还没好呢,你喊得我脑仁疼……等会儿?你说我姑娘说啥?”

 

“……”想到自己曾承诺Macey保密的郑云龙顿时心虚地稍稍歇了歇火:“她两个爸爸都要解除民事伴侣关系了,你管她说啥……反正你们折腾来折腾去,最受伤的还是我家乖崽儿……你俩就不能让人省心点儿吗……把话说开了好好过日子不行么……”

 

王晰摇了摇头,苦笑着说道:“大龙,如果事情有你说的那么简单,我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离孤独终老只差临门一脚了……经过这四年,我更加了解我爱的是什么样的了,深深他,远比你我想象的要更优秀,更坚强,自然也更固执,更狠心……”

 

“那你打算怎么办?”郑云龙皱着眉问道。

 

“以前是我给的太多,他一味地承受,却失去了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的勇气。我想现在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给他一点时间,真正从这段关系里抽身出来,反而他就能看清楚自己究竟想要什么……”


“所以真的就这样了?”郑云龙反问道。


“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还有Macey。四年的时间我并不打算白等……”王晰扬了扬手上的信纸,摇了摇头,嘴角勾起一抹笑来:”再说也没那条法律规定不允许重新追求前夫的吧?想让我放手,还是下辈子吧。”



评论(117)
热度(199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