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9)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被王老师刺激到更新。不知道你们看完这章之后,能不能接受。要不还是先开始看吧。

以及下一章,我要带我最爱(真男神)的余老师出来啦~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5戳这里 6-7戳这里 8戳这里




正文:


(9)


“龙哥……我还有火车要赶……再不走真的来不及了……”周深说着就要伸手去拿放在旁边的行李箱,却被郑云龙一把抢过了拉杆,拉到了身后,硬是把行李坐在了屁股底下,长腿支着地,漂亮的眼睛瞟了一眼周深,有些挑衅地说道:“火车咱不坐了,我给你定飞机票,头等舱,你就站那儿说,说完了我亲自送你去机场。”

 

“……”周深盯着郑云龙看了一会儿,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嘀咕了一句:“站着累,我想坐着讲。”

 

“成!你就坐这儿。”郑云龙说着,长腿在地板上划拉着,把行李箱当作移动工具,挪到旁边,给他拉了一张椅子,按着他的肩膀做下去,和自己面对面。

 

周深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搅着手指,低头沉默。

 

郑云龙看着他毛茸茸的头顶仿佛写着“拒绝沟通”四个大字,他摸了摸那人的头顶,说道:“有些话,那些你不敢和晰哥说的话,就和我说……来,深深,告诉我,你为什么一直要逃开?”

 

周深抬头看着郑云龙一脸专注又温柔的表情,半晌才吐出了几个字:“……因为我一直在害怕……”

 

“你在害怕什么呢?”

 

是啊……我在害怕什么呢……

 

他还记得那年六月,他参加本科的毕业典礼。作为参加了综艺节目,为美声的宣传和推广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毕业生代表”,他被学校通知要在毕业典礼上发言。

 

“我的小深深真棒,还是优秀毕业生代表呢~”王晰给他比了个赞,笑得一脸骄傲又宠溺。

 

“拉低学院就业率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深朝他翻了个大白眼,自嘲地说道。他一直觉得学校邀请他这个目前还“待业在家”的人,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在毕业典礼上发言,本身就是一件有点讽刺的事情,再说他在《声入人心》的舞台上,前期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充当背景板,网友记不住他的名字,“《声入人心》里的那个Omega”就成了他的代名词……后期,他开始上舞台,倒是叫得出名字了,但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小的争议,有不少人质疑节目组是受到了“性别歧视”的舆论压力,才让王晰频繁带他上台……

 

已经有些圆的肚子藏在宽松的学士服底下,他坐在大礼堂里正在努力回忆之前准备好了的发言稿。

 

中途他出去上了个卫生间,坐在隔间里就听到有一群人进来,在外头开始窃窃私语的交谈,还飘来了香烟的气味,他堵着鼻子正想推门出去,快点给同学们腾地儿,却意外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

 

那个周深以为自己是谁啊……还有脸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笑死人了。”

 

学校那点套路你还没看透么?三个毕业生代表,一个Alpha,一个Beta,一个Omega,都精着呢,就怕漏了哪个都又被说是歧视,回头还得吃纰漏。”

 

有一句说一句哈,我们这届Omega有多少一个手都数得过来,周深在里头算拿得出手的了,他读书的时候一直是他们专业的第一第二,之前还被学校保送了研究生,不过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又不读了……要我说,一个Omega有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了……”

 

“学校还不是终于抓到了一个可以正面宣传性别平等的好例子么,赶着最后一波再宣传宣传……我听那谁说,当初那个节目组找学校推荐几个声乐系的学生去参加节目,学校送了5个人,3个Alpha,1个Beta,还有周深,结果节目组只要了周深,你说有意思不……肯定是想炒Omega平权的话题吧……”

 

“虽说是平等竞争,但说到底在这个圈子能五年、十年长久站在塔顶上的几乎都是Alpha,Beta都是少数,以前国家队还有地方队时兴捧Omega歌唱家,有啥用,大把大把的资源砸进去,把人捧红了,都抵不过人家要回家结婚生娃,能再出来当老师都算是好的了……”

 

我听说这个周深,好像都没去找工作……而且参加完那个什么节目之后回到学校修完学分,做完汇演就不来了,小道消息啊,说是可能和节目里的谁好上了,毕业就回家安安心心结婚,所以保送的研究生都不读了……”

 

要我说,一个Omega这么努力读书干嘛,专业第一有什么用啊,前面的路多难走,他心里还能没点数么……”

 

说不定人家走捷径去了呢,我们这些Alpha、Beta辛辛苦苦进了剧团,要混到资深可有的好熬,他一个Omega要是去剧团,还不被当成宝啊,要我说,老是给他们这些Omega优待,是不是性别歧视我们Alpha,Beta啊……”

 

一群人一人一句,七嘴八舌地,说了一会儿又闹哄哄地离开了,全然没有发现他们议论的主角也在卫生间里。

 

他若无其事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很快就轮到了他发言的环节。大礼堂的舞台灯晃得他有些眼花,他看到底下有人在窃窃私语,有人不情不愿地鼓着掌,有人索性光明正大地露出了不屑的模样。他调了调麦克风的高度,不卑不亢地背完了先前准备好了的几句稿子,顿了顿又补充道:“追逐梦想道路上的困难永远都不是个体本身的差异,关键在于一个人是否愿意相信自己拥有创造无限可能的能力,以及是否能够坚持下去。这条路也许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我想很高兴自己从一开始就不曾放弃,也坚定未来会一直走下去。”

 

毕业典礼结束后,就看到门口闹哄哄的,还夹杂着此起彼伏的尖叫声,他想着八成是有人趁着毕业求婚,没想到却看见五个很眼熟的男人,西装笔挺地站在门口,更要命的是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花……

 

他下意识地就想从侧门躲开,领头的那个男人却像是身上装着雷达似的在乌泱泱的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他,朝他挑了挑眉毛,迈开长腿就向他走来,他当场就吓得往后倒退了两小步。

 

身边的人自动让出了一个圈,兴奋地叽叽喳喳,仿佛是窥探到了什么惊天动地地大八卦一般,纷纷拿出手机对着他们猛拍。

 

“我的深深,恭喜你毕业。”低沉的嗓音像是深厚悠扬的大提琴,王晰将玫瑰送到了他的怀里,然后在热烈的尖叫声中将他拥入怀里,他看着周围人窃窃私语的模样和异样的目光,勉强扯扯嘴角。随后阿云嘎、郑云龙、李琦和鞠红川也围了上来,纷纷祝贺他顺利毕业。说不感动是骗人的,但实在是不习惯变成满场焦点的他还是被盯了个满脸通红。他只得努力捧住所有的花束,回道:“谢谢哥哥们~”

 

当天晚上“周深毕业典礼”“国家欠我一个声入人心男神团”数条内容上了热搜,大礼堂前的各种现场的照片,小视频传得满天飞。始作俑者毫无愧疚之心,还添油加醋地又发了一张众人在餐厅给他庆祝的照片。照片上他端着写着“毕业快乐”,顶上站着个穿毕业服的卡通小娃娃的翻糖蛋糕,王晰则搂着他的肩膀温柔看他的脸,李琦、川子他们则为他鼓掌庆祝。随着第一季的其他成员纷纷评论转发,很快,“周深是偶像剧女一号吧” 的热搜也扶摇直上地飘到了最上头。

 

“我知道你不想让我去你的毕业典礼,怕太惹人注目,也不想曝光我们的关系,但是这可是你的毕业典礼啊,我是真的不想错过,所以找了嘎子大龙他们来帮我打掩护,混淆视听……你看导演还给我发微信,说节目第二季在准备阶段,谢谢我们给他们增加热度……”王晰把他搂在怀里,看他笑得有些勉强,又说:“是不是没有心理准备吓到你了?下次我肯定事先给你打好预防针,不搞突然袭击了……”

 

他摇了摇头,靠近了他的怀里。

 

先前翻微博时,大多数人的留言和转发都是羡慕自己是团宠,被以王晰为首的哥哥们捧在掌心里,也有赞叹声入人心第一季的成员们,即使在节目结束后感情还是这么深厚……这当中自然也不乏一些酸溜溜的评论扎眼得很,“看一群过气综艺十八线炒作大戏”、“节目里就看出来周深这个Omega不安分,到处勾搭,把那么多Alpha玩得团团转,到底是段位高超,佩服佩服”……

 

他不安地考虑着“人言可畏”这个词的份量。其实自从参加了上一届的《声入人心》,针对他的言论就没有断过。赞美的话他自然心怀感激,但那些刺耳的批评,如果说得有道理,他也愿意虚心接受;更差一点的,纯粹的人身攻击,他自然做不到完全不介意,但终究这不过是一群键盘侠不负责任跟风的口HIGH,他不想让这些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我很高兴。”他把手臂绕上王晰的脖子,脑袋蹭了蹭他的脖子,对着他一抹笑容:“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他害怕的不是“流言蜚语”,也不是“人言可畏”,那些或许叫他多少有些困扰,但也让他更加认清自己,也知道身边能有懂自己的人是多么的难能可贵。

 

可那也是第一次,他打心眼儿里感觉到,自己并不愿意被人打上“某人的Omega”这样的标签……难道就因为他是一个Omega,就不能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被看待了吗?

 

“龙哥,你知道吗?这是一个平权的世界没有错,但Omega被平等的只是自由选择的权利……我们之间看似并无差异,但整个社会评价体系却从来未将我们一视同仁。”周深慢慢地说道,看着郑云龙脸上露出困惑的表情,他叹了口气,又慢慢地说道:“为了追求理想,我付出的努力不必任何人少,但只因为我无法摆脱自己Omega的身份,我的努力,我的付出在别人的眼里就变得如此一文不值。我根本不再是我,我只是一个Omega而已……”

 

“为此,我愤懑过,我也怨恨过,但晰哥对我太好了,好到我不忍心再去纠结这么不愉快的事情,好到我开始抹去我对这个不平等的世界的不满,开始去接受,也开始去妥协。”

 

“作为王晰Omega的我,还有Macey父亲的我,真的真很幸福。”

 

“幸福到我都没有意识到我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快乐……”

 

“那时候,我乌克兰的老师看了我比赛的视频,请廖老师联系我,问我是否有留学的打算,他甚至还亲自来了趟北京,我那时候就没有同意,Macey还那么小,我怎么可以丢下她还有晰哥继续深造呢,我甚至都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甚至都没考虑要不要和晰哥商量这件事……后来教授回国后又给我写了一封电子邮件,他说爱对于Omega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它让你了解世界上还有那么美妙的关系,但同时也让你看不清楚自己的内心,失去方向。人世间最美好也最可怕的事情都是牵绊。平庸之人才会被爱束缚,周深,你是注定不平凡的。”

 

“你一定觉得鬼扯,哪来的乌克兰洗脑大师,不带这么忽悠学生的。”

 

“可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却像是一记警钟,把一直生活在甜蜜梦境里的我敲醒了。”

 

“让我意识到这一点的,还有你,龙哥。”

 

“你邀请我去看的那场音乐剧,我真的很喜欢,结束的时候你看到我哭了,我说是因为太感动了,你还笑话我……我是真的很感动,你在舞台上那么的投入,那么的狂热,就好像和你饰演的角色融为了一体,你出色是因为你一直在坚持自己最爱的音乐剧,那么多年,始终如一。你也夸过我出色不是吗?可那时候的我唯一主动想要唱歌也是为了哄Macey睡觉,我都忘了曾经追求梦想的自己拥有多么鲜活的生命力,站上舞台的自己是多么的感动……”

 

“我甘于平凡,也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远……”


“我害怕的是成为别人口中那样的Omega,但我却变成了那样……”

 


写在这章后面的话:

虽然这个故事是ABO,但深深在我心目中从来不是软弱的Omega。所以我特意设定为平权的ABO世界。但就像你我生活的当下,也从来没达到过理想的平权。

在这里深深并非不认同自己Omega的身份,而是从一开始就不甘于只作为作为一个Omega被评价,不想曝光自己和晰哥的关系,也是不想让别人仅限于“王晰的Omega”这样的印象里。

他本来是只小刺猬,独立而坚强,虽然无力改变世界,但也从不甘于被世界改变。

但他太爱王晰,也太爱Macey,以至于默默地拔掉了身上的刺,不再去想那些会让他们的生活变得复杂的东西。

可简单的生活也并非他所追求的。


说了那么多啰啰嗦嗦的话,……哈哈哈哈,顶锅盖溜走。

欢迎大家和我讨论哦~



评论(115)
热度(2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