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8)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本章不虐不甜,嘎子大龙上线助攻。

吹爆我Macey大舅,那叫一个刚。

另外,建议大家在下一更之前,把1-8再看一遍,其实有很多铺垫和伏笔,我怕你们忘了前面的内容,被明天的更新搞懵逼……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5戳这里 6-7戳这里




正文:


(8)

 

“王晰先生,您的Omega伴侣周深先生已向民政部门提交了您二位解除民事伴侣的申请,并提供了协议作为附件材料。根据Omega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必须就申请中的信息和您们双方签署的协议中有关财产和子女归属的问题和您进行沟通。”手机那头公事公办的声音却让王晰神色一凛。他忍着肋骨处隐隐的疼痛,坐直了身体:“……好的,您请说。”

 

“周深先生在申请中提到由于他长期在外,没有在女儿的成长中承担起家长的责任,同时也并非一个合格的伴侣,因此他认定自己为过错方,自动放弃目前及未来任何分割财产与索要赡养费的权利。同时他也同意放弃您们的女儿,也就是王忆溪小朋友的监护权和抚养权,但在您允许的情况下,希望保留一定的探视权。”见惯了分分合合的工作人员平铺直叙地叙述着协议的内容。

 

“……”老实说,王晰甚至没有读过自己签的那张协议上面的内容。如没有这一纸协议,两人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解除民事伴侣关系,以王晰的身价需要付出大量的财产,且法庭在未成年子女的归属问题上一向是倾向于将五周岁以下的子女交由Omega来抚养的。但周深却真的什么都不要……甚至连应该得到的赡养费用也一并放弃了。

 

“王晰先生,您在听吗?”长时间的沉默让对方的工作人员忍不住问道。

 

“我在……我对这份协议的内容没有任何异议。”王晰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勉强将眼眶的热意憋了回去。

 

“好的,如果是这样,我们这里就正式受理您们的申请。您和周深先生都会在五个工作日内收到相关的纸质同意书,这之后周深先生可以凭此同意书,去指定医院预约并进行去除标记的手术,在网上提交医院出具证明后,我们审核通过,便会向两位发出正式的法律文书。”工作人员又继续说道。

 

“好。谢谢。”王晰回道,在对方挂掉电话后,将手机扔到了一边,抬手将眼角的一抹湿意抹去。

 

然后他就看到阿云嘎站在门边,一副不知道是要进来,或是要出去,更多的是想就地挖个洞把自己埋了的表情。

 

“你怎么又回来了?”王晰抽了抽鼻子,装作没事儿地问道。

 

阿云嘎双手插进口袋,走进来,拉过旁边的椅子,坐在王晰的床边,叹了口气说道:“Macey我给你送到她爷爷奶奶家了,阿姨听说你没大碍,就说明天再来看你,叫你在医院好好休息。”

 

“谢你。”王晰冲他点了点头:“你早点回去吧,跟大龙也说句抱歉,让他着急了那么久。”

 

“都是兄弟,还那么客气……”王晰出车祸的消息是Macey打了电话给她大舅郑云龙。郑云龙那时候正在回北京的高铁上,急得跳脚也半点办法都没有,只得连环夺命CALL给阿云嘎去救场。阿云嘎在家菜切了一半,关了灶头就冲出家门,赶到了医院。

 

在急救室里,就见交警站在外围,医生在那儿进行治疗,一个高八度的声音不断从里头发出惨叫:“哎哟喂,大夫,轻点!轻点!要出人命啦!”

 

阿云嘎直接略过了这名伤者,他家晰哥是出了名的大提琴精,就这叫破嗓子般的声音绝不是。

 

果不其然,王晰坐在隔帘后面的另一个病床上,抱着Macey,看起来头发丝儿都没少半根。

 

“咋回事儿?大龙和我说你出车祸,腿都断成三截了……”阿云嘎接到郑云龙的电话,吓出一脑门子的汗,看到这人好好的坐在这儿,也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生气。

 

“哈?”王晰对于阿云嘎的出现也是一头雾水,他低头看看把脸埋在自己怀里,明显是在闪躲视线的Macey,才猜到是女儿给他大舅告的状。

 

Police同志看到这里有人来“接应”,便走进了王晰的隔间,说道:“这事儿不赖王先生,是隔壁这哥们全责,太离谱了,大中午的同学聚会喝到路都看不清,竟然还酒驾开车,把接女儿放学的王先生给撞了。幸亏孩子坐在安全座椅上,没伤着,王先生还下车把这醉到不省人事的哥们从撞瘪的车头里拖到安全的地方等我们来处理。”

 

“没事儿就好,谢谢同志。”阿云嘎说着,露出了“憨厚”的笑容,主动和交警握了握手,这才算是松了口气。

 

急诊的医生看完了肇事者骨折的腿,这才顾得上来看毫发无损的王晰,一圈检查下来,王晰想走,医生却把他送去拍了X光和CT,得出的结论是肋骨骨裂以及轻微脑震荡,留院观察一晚。

 

阿云嘎一脸黑线地替他办了入院手续,然后被王晰拜托把Macey送去爷爷奶奶家照顾两天。

 

送完Macey,他想回来再看看王晰有什么需要,却在病房门口听到了王晰正在打电话。他长长的沉默,偶尔回应的几句中的关键词,还有他越来越发红的眼角,都叫阿云嘎一时间之间不知道说什么话来安慰他。

 

“晰哥……”阿云嘎停顿了好几秒,才重新开口:“虽然我一直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结果,但……但到这个份儿上了,可能成全他,也是成全你自己……”

 

“嘎子……我和深深刚在一起的时候,他不愿意被曝光,说不想和圈子扯上关系……后来他说走就走出去留学,四年,一点消息都没有,学费也好、生活费也好,半分钱都没问我要过……现在他连我也不要了,甚至连他自己的女儿也不要了……我到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从来都不知道他究竟要什么……”王晰沙哑着嗓音说道。

 

阿云嘎听着心里一阵难受,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最后只能拍拍王晰的肩膀。

 

“……好了,别在这里等着看哥的笑话了,解除民事伴侣关系而已,天还没塌呢……你快走吧……”王晰勉强扯了扯嘴角,开着玩笑下了“逐客令”。

 

阿云嘎迟疑了一下,觉得这种时候与其他这个帮不上任何忙,嘴还笨不知道怎么开导的留在那里,不如让他一个人呆着,慢慢消化和接受这件事情。他轻轻地关上了病房的门,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王晰慢慢地捂住脸,把头撇到了另一边。

 

“我从来不知道,人眼睛里的光可以这样暗下来的……”阿云嘎对郑云龙说道,他在脑海里努力组织着语句,想要说清楚他感受到的王晰的绝望:“就好像……好像期待了一辈子的梦都碎了,太碎了,都拼不回去了……”

 

“……”郑云龙靠着阿云嘎的肩膀,静静地听他慢慢悠悠地讲着。


那天Macey在房间里问他:“海德舅舅,生日愿望是不是一定能实现呢?”


郑云龙现实得如同钢铁一般的价值观在一个4岁还不到的小女孩面前显然是自动调整频道的:“当然能实现啦?Macey今年有什么愿望吗?”


“……你不可以告诉我爸爸哦~”Macey沉默了一下,神秘兮兮地嘱咐道。


“OK,舅舅和你拉钩~”说着大龙就用小指勾住了小姑娘短短的小手指。


“我想见见我的另一个爸爸。”Macey眨了眨眼睛:“去年生日的时候我就许了这个愿望,可是好像没有成功……可能是我还不够努力……我今年一定会很用力很用力地去许愿哦。”


“……”郑云龙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温柔地说道:“舅舅相信一定能够实现的。”


……

 

郑云龙默默地在心里做了个决定,他决定单独去找周深谈谈。


他一向不是一个爱掺和别人的感情生活,这个年代,他看过多少“爱恨离别,寻死觅活的悲喜剧”,到头来,谁离了谁都活得下去。“爱离离,爱结结”他一直就这两句劝人的话,再多不过附送两个白眼让你们自己去体会……但作为看着Macey长大的舅舅,作为王晰和周深共同的朋友,他还是忍不住想去管管这摊子闲事儿。

 

第二天,他就去Macey的幼儿园。顺利地利用“音乐剧王子”的完美形象,要到了周深的联系方式和住址。幼儿园的老师满眼爱心地看着眼前这个玉树临风的Alpha,没想到卡布老师那么小小个的人儿,竟然有个这么英俊帅气的哥哥。

 

“啊,这个,您要是有空遇到周老师,把这个带给他。他匆匆忙忙办了离职手续,橱柜里的私人物品都没来得及带走。”老师说着找出了一个小箱子递给了郑云龙。

 

大龙挂着职业化的甜美笑容,说了句谢谢,心里却在犯嘀咕,这深深咋回事儿,怎么连工作都辞了……该不会是为了躲王晰吧……

 

他根据地址驱车到了周深居住的公寓,淡定地按下了门铃。

 

那个四年没见,但仍然是记忆中模样的Omega很快就来应门了,嘴里嘀咕着:“我才刚预约的车,咋的师傅就到了,也太快了吧……”一边开了门,看到门口穿着黑色大衣的颀长身姿,愣了愣,半天才呆愣愣地开口唤道:“……龙哥……”

 

“……哼,还认得出我就好……”郑云龙如同剧院魅影似的,迅速蹿进了他的小公寓,四下打量了一番,觉得房子空旷得像是被抹去了生活的痕迹,直到他眯着眼看到了客厅里摆着的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你这是要搬家?”他转过身问道。

 

“啊……嗯,想换个环境住住,这里离我上班的地方太远了……”周深慌慌张张地移开了视线。

 

郑云龙扯了扯嘴角,往沙发上一坐,看着他说道:“我刚从你幼儿园过来,他们说你辞职了,还让我把你的东西给你带过来。”

 

“……哦,我又新找了别的工作……所以,所以才要搬家的……”四年没见,郑云龙的气场有了飞跃式的暴涨,他一双大眼睛盯着自己的样子,更叫周深忍不住有些心虚。

 

两人之间荡漾着诡异的沉默,最后被周深的手机铃声打破了。


他悄悄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号码,有些犹豫要不要接,最终还是手忙脚乱地选择按掉,但五秒之后,电话又响了。

 

“有人找你干嘛不接。”郑云龙说道。

 

周深扯了扯嘴角,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将手机举到了耳边,飞快地说:“师傅……我这就下来,你等我两分钟……”

 

电话那头的出租车司机是个聒噪的大嗓门,即使没按免提也让郑云龙把他的话听得清清楚楚:“小哥你怎么挂我电话呢,我这还不是紧赶着把你送火车站嘛,你那车次我看了,去上海的是不?再不走,路上堵了可就赶不上了……”

 

郑云龙霍的站了起来,劈手夺下周深的手机,对电话那头说道:“师傅,这单取消了,您把您微信号短信发来,我赔你50块钱。谢谢!”说完挂断了电话,把手机扔还给了周深。

 

“周深,你是不是给我长本事了?刚从乌克兰回来,就给我一声不吭再逃去上海,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解释清楚,我也不管Macey叫了我四年舅舅,就当我从来没有认识过你这个朋友。” 



评论(87)
热度(19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