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5)

禁转任何其他平台,尤其是微博!

本章阿云嘎视角。暴躁晰哥上线中。

明天要认真蹲直播,肯定不会更文~后天要复习节目,看心情更文~大后天要反复看加长版,不定时更文。以上~

 @菠萝蜜糖罐头 特别鸣谢妹妹精彩的阅读理解~

本文非典型ABO预警。

故事设定及1、2戳这里   3戳这里 4戳这里



正文:

【深呼晰】YOU ARE MY SUNSHINE(5)


“你是说……”阿云嘎脱口而出,被王晰一个凌厉的眼神堵住了嘴,他看了眼旁边还一脸懵懂的Macey,明白王晰并不想让女儿知道她最喜欢的卡布老师就是“抛弃”朝她的另外一个父亲,于是对抱着她的郑云龙递了个眼色。大龙撇撇嘴,显然并不是很乐意回避,但还是点了点头,和颜悦色地对怀里的小姑娘说道:“Macey,舅舅给你买了礼物,藏在房间里了,咱们一起去找一找好吗?”

 

Macey转头看了眼王晰,得到他的点头同意,才对郑云龙咧嘴笑道:“谢谢海德舅舅~”一大一小进了屋。没三十秒,阿云嘎就接到了微信讯息的提示。置顶的聊天对话里出现了个小红点,是郑云龙才对他耳提面命:“一会儿把王晰说的话一个字儿不差都和我说一遍!!”

 

阿云嘎快速地回复了一个“OK”,看着王晰一脸憔悴的模样,起身给他倒了杯咖啡,放在了他面前。

 

王晰接过喝一口,脸上虽然没有表情,但阿云嘎看他拿着咖啡杯的手指正无意识地摩挲着杯柄,用力到连指甲盖上的血色都要褪去。他在心里叹了口气,也不催着他开口。倒是不在现场的郑云龙急得要命,一会儿一个微信发过来问:“他说啥了?说啥了?”

 

五分钟的沉默后,王晰放下了咖啡杯,用手指挠了挠眉毛,一脸平静地说道:“深深回国了,在Macey的幼儿园里做音乐老师,我早上问了Macey,他是今年九月开学的时候才来他们幼儿园任教的。”

 

“……那次不是听贾凡说,卡托维兹收到了深深的博士入学申请和推荐信,正在办手续,怎么这就回国了?贾凡说他在利沃夫是全A毕业的,应该不会临时被卡托维兹拒了吧……难道是不准备再继续读下去了?”阿云嘎听王晰终于开口说话,赶紧一股脑地把憋了好久的疑问都吐了出来。

 

除了几个关系最亲近的朋友,王晰并没有和太多人讲过周深的不告而别,对外一致统一口径,深深是去乌克兰留学继续读研了,孩子太小不方便带出国,就让王晰带着留在了国内。

 

逢年过节,各种聚会也总不见到周深回来,便有不明真相的人随口问,每当这个时候阿云嘎就会警铃大作,一身僵硬地看向王晰的表情。他晰哥就会若无其事地找 “深深正忙着准备考试”、“这段时间导师带着去汇演了” 或者“计划好了过段时间带孩子去乌克兰看他”之类借口糊弄过去。叫郑云龙忍不住在旁边扎他心:“你看看晰哥那才叫演技,找理由都不带重复的,就你这样的,难怪接不到戏……”

 

周深离开的第一年冬天,王晰还真的去了一趟乌克兰,回来之后三缄其口,也不说有没有见到人,只是默默地把Macey的中文名从“王沐晅”改成了“王忆溪”。阿云嘎猜测这十有八九是劝不回来谈崩了,便拉着大龙,不让他去戳王晰的心窝子。

 

小半年前,应国内某个综艺节目的邀请,贾凡回了趟国。当年参加《声入人心》时,他还是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一名在读硕士生,参加完节目他回到美国继续学业,以全A的成绩光荣毕业还让他们几个小伙伴,甚至当时的出品人廖老师都挂在嘴边骄傲了好一阵子。硕士毕业后他又进入波兰的卡托维兹音乐学院继续深造。

 

阿云嘎作为哥哥,自然免不了招呼有空的人聚在一起吃顿饭。席间,贾凡莫名其妙地对王晰说道:“我回国之前,我们教授收到深深的博士入学申请材料了,对他的简历很感兴趣,正在研究呢,你让深深别着急,他的成绩很出色,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这一两个礼拜应该就能收到回复了。”

 

王晰的表情僵硬了足足又五秒钟,然后狠狠灌了一口红酒,才硬扯出一抹笑容,清了清嗓子,慢条斯理地回道:“深深是在担心呢,我回头就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谢谢你一直关心他。”

 

贾凡摇了摇头,没有发现他的任何不妥,继续说道:“我真的很佩服深深。我们教授给我看了他导师写的推荐信,整整三页纸,夸得都停不下来……说深深是个意志坚强,一心追求艺术的好苗子。还说他在乌克兰头半年,边上课边学习语言,冬天连着得了两次肺炎,他们导师还担心他坚持不下去,深深都挺过来了。”贾凡絮叨着,看向王晰越来越灰暗的神色,补充道:“晰哥那时候是不是都担心坏了?深深真的很厉害,从第二年开始就一直是专业第一,还是全A毕业。也是辛苦晰哥了,在国内一个人带着宝宝,才让深深可以专心学习,不用担心后顾之忧。”

 

王晰扯了扯嘴角,又默默灌了口红酒,没有接话。

 

郑云龙扯了扯阿云嘎的袖子,凑在他耳朵边上说道:“BIANG的,晰哥是不是以为硕士三年终于要熬出头了,没想到深深这家伙不声不响地还要继续在国外读博士,当真是不打算回来了吧……”

 

“……深深这样太不负责任了……”阿云嘎一脸严肃地小声说道:“换作是谁,都受不了的,晰哥没有当场发难,已经算是很好涵养了……我其实很怕他刚刚要摔杯子,或者翻台子的……”阿云嘎正说着话,眼睛就瞥到王晰走进了包厢附属的独立卫生间里,没几秒钟就传来了一声巨大的东西敲碎的声音,把外头的人吓得都呆住了。

 

阿云嘎急忙起身去查看情况,却见洗手台前的镜子碎成了蜘蛛网状,殷红的血迹顺着王晰的手指关节处流到了地上,在瓷砖上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

 

“……”阿云嘎看着眼前的景象,张着嘴,说不出一个字来。

 

其他人紧跟着凑了上来,就听到高天鹤假声男高音的高八度喊道:“天哪!晰哥,怎么回事?”阿云嘎这次醒过神来,迅速地抽了一大摞卷纸给王晰裹着伤口止血。

 

王晰却一脸若无其事地对大家解释道:“实在不好意思,刚才那口酒大概是喝猛了,进了卫生间头晕,怕摔了,不知道怎么地拳头就给怼到玻璃上了,是我自己不小心闹笑话了,回头谁都不准说出去,要保护哥的面子知道不。”

 

问讯赶来的服务员也是吓傻了眼,王晰客气地说道:“是我自己不好,这镜子我来赔,结账的时候你一块算上就成。”

 

“哎哟,哥呀,你还有时间说这些,赶紧去医院吧,这不是小伤口,得清创缝针,还得打破伤风针呢。”高天鹤看着他伤口源源不断涌出的血液已经染红了一整摞厚厚的餐巾纸,一边忍着晕血的恐惧,一边焦急地嘱咐道。

 

“我没喝酒,我送他去医院。”阿云嘎第一反应去拿了车钥匙和钱包。那人还在那里不好意思地客气:“哎呀哎呀,凡凡难得回来一次,看这被哥搅合的,没事儿啊,真的没事儿,你们接着吃。记得账算我头上啊~”服务员这时送来了干净的毛巾,王晰这才甩下已被鲜血浸透的餐巾纸,重新裹上毛巾。

 

王晰的伤口缝了三针,他还举着被裹成粽子的手拍了个自拍发到群里报平安。在他的插科打诨之下,一群人还真以为是他不小心,都安慰了两句,几个小的就不安分地调戏说晰哥是不是年纪大了,才喝了这么点酒,就上头,王晰也照单全收。

 

一直陪在他身边的阿云嘎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晰放下手机,表情慢慢地就凝固了。他叹了口气,仰起了头,阿云嘎知道他是在努力地想把眼泪憋回去,张了张嘴,说不出半句安慰的话,只能用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嘎子。”王晰嘶哑着声音开口:“我真TM爱上了一个没有心的人。”

 

缝针的伤口在王晰右手的指关节处留下了明显的疤痕。后来还被眼尖的粉丝发现,上了回热搜,一个个哭着喊着要男神千千万万保护好自己价值1000万的美手。那之后,周深要继续在国外读书的消息在王晰这里似乎就翻篇儿了。可阿云嘎却觉得他时时刻刻都在真正崩溃的边缘徘徊,眼瞅着人就突突地瘦了下来,原本合身的衬衫穿在身上都在打晃儿……阿云嘎都于心不忍,只是没想到,今天他来却带来了这么劲爆的消息。

 

王晰没有回答阿云嘎连珠炮般的问题,而是自顾自,面无表情地问道:“深深回来的消息你们是一点都不知道,还是合起伙来瞒着我?还有Macey在哪里读幼儿园是谁告诉他的,不会那么凑巧吧,北京城那么大,他偏偏去了自己女儿幼儿园教书?”

 

“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阿云嘎连忙解释,跟着又补充:“大龙肯定也不知道,你晓得他这个人的,如果知道深深回来了,肯定藏不住要告诉我的。”

 

“……”王晰深吸了一口气,气愤地说道:“他到底怎么想的?为什么突然回国了?回来了为什么不来找我?难道他真的一点儿都不想看到我,不想看到Macey吗?”

 

阿云嘎语塞,心想,这问题在你这儿都是无解,我能知道个啥子呀?他挣扎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晰哥,你现在知道深深在哪儿了,接下来是怎么打算的?”

 

“我先搞清楚他在乌克兰有没有留下什么相好的,如果有,就给我断干净先!”王晰抱着手,咬牙切齿地说道。

 

“啥相好的?你从哪儿得来的消息?”这走向怎么有点奇怪?阿云嘎一时愕然。

 

“我那年去乌克兰找他,看到有个男人背着他在雪地里走,我气个半死,就直接回来了。”王晰说道。

 

“等会儿,你是说,你千辛万苦地大冬天飞到乌克兰,根本没见着深深的面,就打道回府了?”阿云嘎难以置信地回道:“王晰啊王晰,你当年组战队和我抢深深的那个硬刚的劲儿是被狗吃了吗?所以你以为深深在乌克兰出轨了?所以那次回来才要死要活的,还TM给我胃穿孔住医院?哦,不对,我说错了,他走之前要和你分手的,应该是正常和别人发展恋爱关系。”

 

“……”王晰脸色铁青,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套在手指上:“分什么手?老子没同意解除伴侣关系呢!”

 

“……”阿云嘎瞠目结舌地看着他手指上闪闪发亮的结婚戒指:“我去!你从哪里领到的言情小说深情男主角的剧本啊?!不是,那你怎么又想开了呢?”

 

“贾凡之前说他第一年去乌克兰,冬天得了肺炎的事情,我想了想,时间和我去那儿的时间对得上。”王晰撇了撇嘴,无力地回答道。

 

“哦!你俩这有意思哈~他在乌克兰肺炎,你在中国胃穿孔,不愧是夫夫同心哈~所以现在是怎么这?他不读博,回国呆着了,你就心软了是吧?”阿云嘎简直要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

 

“心软个屁!我不会那么容易原谅他的,我是要等着他来找我,然后哭着求我让他回来!我要让他和Macey道歉,我们再看Macey愿不愿意认他这个不负责任的爹!”王晰用手指戳着茶几,一字一句地说道。

 

“行行行,然后呢?”阿云嘎又接着问道。

 

“然后?!愿意好好过日子就接着过!不愿意好好过,还不让离是怎么着?!咳咳咳!咳咳!”王晰说着,泄愤似的往嘴里倒了一大口咖啡,然后不慎被呛到了气管,于是整段垮掉。

 

阿云嘎无奈地扯了扯嘴角,翻了个白眼。合着,你在我这儿演了四年的怨夫,一见到深深就全部忘记了??还离呢?深深的解除伴侣关系协议都搁你那儿四年了,也没见你签字啊。真是嘴硬心软,口嫌体直的老男人。

 

他在心里感叹着:深深啊深深,你是何其有幸,遇到这样一个男人,从爱上你的那一刻,就放弃了尊严和原则……


也请你真的不要再继续伤害他,叫他失望了啊……


“我怎么觉得你说话越来越像郑云龙了……”沉默了一分钟,王晰突然说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评论(81)
热度(21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viva青春 | Powered by LOFTER